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越停产蒸发万台销量 别克为何无动于衷

2016年09月23日 10:07: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8日,陪伴国人13年的凯越宣布停产,惋惜之余也让人忍不住担忧,月销过万的凯越停产后,别克的销量损失如何弥补?为何别克对损失显得并不在意呢,这个问题从别克品牌8月的销量或许能找到答案。

据乘联会的数据,别克品牌8月销量为100,758辆,同比增长22.64%;1-8月累计销量为747,161辆,同比增长26.95%,均高于市场增幅。具体来看,英朗威朗昂科威8月销量分别以同比14.8%(32,832辆)、394%(12,044辆)、119.2%(10,058辆)的增长,成为别克品牌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这三款车的持续增长也带来了别克品牌今年以来在销量上的良好表现。

而8月8日停产的凯越,8月份仍然交出了7966辆的成绩单,1-8月累计销量为97,306辆,这让人不免再次为凯越的停产感到可惜,但即便凯越仍然销量可观,对别克品牌的影响也已经不同往日,这也是别克敢于停掉凯越以实现“品牌向上”目标的原因。 从别克产品布局看,凯越、英朗、威朗组成了别克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的阵容,此前,别克在A级车市场仅有凯越和英朗两款车型,而且凯越还占到不小的比重,但近年来低端轿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也在不断下降,花大力气在凯越身上,不仅获利不丰,也不利于别克“品牌向上”的目标,因此别克去年5月份推出了定位高于英朗的威朗车型,与全新英朗一起发力抢占中端市场,并重塑别克产品布局。

从数据看,虽然凯越销量不佳,但英朗和威朗表现优异。8月英朗销量为32,832辆,同比增长14.8%;1-8月累计销量为232,096辆,同比增幅高达103.4%。威朗8月销量为12,044辆,同比增长394%;1-8月累计销量为88,549辆,同比增长十倍以上。 由此,8月别克A级车销量达到52,842辆,同比增长21.5%;1-8月累计销量为417,951辆,同比增长高达45.48%,别克在A级车上新的产品布局发挥了作用,而销量上的优异表现似乎也证明了别克新布局的“正确性”。

同时,随着英朗和威朗在A级车市场持续热销,凯越在别克品牌A级车销量中的占比也在不断下降。2015年8月,凯越销量在别克A级车销量中的占比为25.15%;而2016年8月份,凯越销量在别克A级车中的占比降至15.08%。凯越销量在别克整个品牌中的占比也从去年8月份的13.39%降至今年8月份的7.91%。 昂科威们的热销让别克“不差钱” 随着凯越在别克品牌中销量占比的减少,此时停掉相对低端的凯越似乎正是时候,毕竟别克已经在相对高端的英朗、威朗上取得了成功,再加上利润更高的SUV车型昂科威的火爆,别克正是“不差钱”的时候,停掉凯越虽然会损失一定的销量和利润,但抽出精力进一步巩固高端车型的成功以及重塑凯越为回归做准备显然更有意义。

据上汽集团公布的2016年半年财报,上汽通用上半年营业收入为89.48亿,同比增长6.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6.59亿元,同比增长17.55%。而上汽通用利润的上涨就与旗下SUV车型的热销有一定的关系,其中别克昂科威的表现尤为抢眼。8月,昂科威销量为22,050辆,同比增长119.2%,再次成为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1-8月累计销量为153,760辆,同比增长78.1%。 除此之外,别克品牌B级车君越8月销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其8月销量为7003辆,同比增长71.9%;MPV车型GL8仍然占据合资品牌MPV车型的销量领先地位,8月销量为7128辆,保持稳定。这些相对高端车型的增长不仅为别克带来了更大的利润,也对别克的品牌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实现更强的品牌溢价。 从8月份凯越销量的明显下滑可以看出,凯越已经进入清库存的阶段,未来销量将进一步减少,但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在英朗、威朗、昂科威等车型的热销下,相信别克整体销量仍然将保持持续的增长态势。 此外,据此前的报道,凯越未来会以新的面貌回归,产品力将升级,看来别克并不打算放弃中低端轿车市场,但显然别克是想以更好地姿态重新占领这个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