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咖级别的安全 体验沃尔沃2017款XC90

2016年09月24日 08:37: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大咖”在闽南语中的本意为大角色,日常中用这个词语来形容人的时候,那个人也应该是独挡一面。在汽车领域当中,能够在某一方面做到领先同行业也可以冠以“大咖”的名号,这并不只限于人,对于汽车品牌来讲也同样实用。其中以安全为造车理念沃尔沃可以视为这一领域的“大咖”,旗舰车型XC90更是融合沃尔沃造车精髓的力作,那么它到底有多少斤两?

2017款沃尔沃XC90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全系升级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辅助最高时速由此前的50公里提升至130公里。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配合下,2017款沃尔沃XC90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和转向,其中无需跟随前车的功能设定,让自动驾驶辅助更为安全,应用场景更加全面。

此外还引入了两项主动安全配置—道路偏离预防保护系统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其中沃尔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保护系统”可在车速65-140公里/小时之间监测、预判出潜在的车辆偏离路面危机,主动预警并施加干预,防止车辆发生路面偏离,将安全再提升一个等级。此外,新款车型也对智能互联系统进行了升级。

在体验环节,主要分为三大方面,首先是车与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沃尔沃智能互联系统中随车管家功能(Volvo On Call),其次就是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体验,再者就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体验环节穿插在场内路面以及社会道路上,更加贴近实际使用状态。

首先第一步体验者接到任务卡后,打开装有Volvo on call软件的手机进行定位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台沃尔沃XC90,并且可以尝试去远程启动车辆,这在实际使用中有较高的实用价值。APP地图中,两个点分别是车主所在位置与车辆所在位置,类似于微信的位置共享,找到车辆后可以直接远程启动发动机,过程很顺利,不过从手机发送指令再到发动机启动所用时间稍长。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2017款XC90的标准配置,当车辆探测到行驶路线上有障碍物时会提前向驾驶员发出预警提示,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制动措施,城市安全系统会主动进行减速和制动。这个系统在制动时候会使用100%的制动力,相比人踩力度要大的多,保障安全表现。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大咖级别的安全 体验沃尔沃2017款XC90
  • 2自动驾驶识别率高/反应速度快

自动驾驶是现在非常热的一个话题,沃尔沃XC90作为一台旗舰车,在这方面自然不能落后,2017款XC90装备的沃尔沃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Ⅱ)。行业领先的无需跟随前车的功能设定,让自动驾驶辅助更为安全,应用场景更加全面,在实际道路体验之前,先要迈过“蒙眼”倒车项目。

将车衣罩在2017款沃尔沃XC90四周玻璃上,实现“蒙眼”效果,加大体验的难度系数,驾驶员只能通过车身四周的摄像头所合成的360度影像进行操作。好在的是沃尔沃XC90全景影像合成画面效果非常好,屏幕显示效果也清晰,实际操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在实际道路中,设定好跟随的时速以及距离,沃尔沃XC90便可以实现一定程度上的自动驾驶,反应速度快,识别率高是XC90的优点。值得一提的是,在短时间状态下,仪表盘显示绿色方向盘,这时驾驶员可以放开双手,真正实现无人驾驶,但这仅仅是短时间使用,更多的还需要人为干预确保安全。

整个流程下来,所有体验者对于沃尔沃XC90有了重新的认识,对车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中这也不乏真正的大咖。专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驭势科技 联合创始人 CTO姜岩表示:“自动驾驶最好的是在实现功能的同时让人没有感觉,这一点(沃尔沃XC90)做的很好,在做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出来它在什么时候启动的”。

自动驾驶其实并不只是应用在民用车辆上,在物流方面也在发挥巨大作用,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就正在试验自动化送货、拣货等领先技术。京东集团副总裁邓天卓表示:“自动化驾驶应该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方向,我非常高兴看到沃尔沃这一领域非常前沿”。

结语:据沃尔沃官方介绍,沃尔沃有一个目标,2020年驾驶沃尔沃XC90的车主出现零死亡及重伤,这是出自对产品的信心也是对未来愿景的展望。上一代沃尔沃XC90自推出之日起到现在已经有了十多年历史,在这段时间内上代产品还保留着记录,至今没有出现驾驶车辆出现死亡的案例,看来2020年新一代XC90零伤亡目标并不难达成,但在这背后却是无数人力、物力以及品牌的坚持才能够换来的成果。(图/文/摄 网通社 徐跃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