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基本的功能都不会用 还是别开车了!

2016年09月24日 16:56:2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曾经有不少粉丝在后台咨询过茶哥:停车开空调休息对人有害吗?行车过程当空调使用外循环模式好还是内循环模式好?……诸如此类的问题,都与汽车空调的使用有关,今天,茶哥就来跟大家说说汽车空调使用当中的几个误区吧。

误区一:停车开空调休息

相信不少人都试过,停车,但不熄火,开着空调在车里休息睡觉并无什么不妥,实际上这样做是比较危险的,特别是长时间提车开空调休息。一般来说,汽车在行驶过程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而产生对流,所有行车中开空调车内一氧化碳浓度很低。但在停车的时候,汽车发动机在怠速工作过程中,汽缸中的汽油燃烧并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从而引发车内人员中毒甚至死亡。所以,如果停车休息,最好就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打开部分车窗,保证车内空气流通。

误区二:空调最小风量可以省油

不少车主认为,空调开到最大档会比较耗油,所以选择开小风量空调可以省油。其实不然,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吸进一定灰尘,从而形成污垢,待时间一长,则会发生霉变,若长期以小量风为主,是很难把空调内的积垢吹出来的,久而久之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茶哥建议,每隔一段时间,需将空调开到最大档,约10分钟左右即可有效杜绝灰尘积聚。或者在洗车时顺便清洗空调滤网,如有可能,适当使用空调清洗剂也是有帮助的。

误区三:开空调吸烟可以降低烟雾浓度

有一些喜欢抽烟的车主认为,有在车内开着空调抽烟,会降低烟雾浓度,实际上,如果开空调同时不启动外循环模式的话,车内的烟雾是一直存在车里的,说白了就是不断在吸二手烟。所以,如果在车内吸烟,开空调模式下建议打开外循环模式,或者开窗通风,当然,最好是不要在车里抽烟为妙,要知道,烟味很容易深入车内棉、布等材质里面,非常难以清除,久而久之,车内异味就变得非常大了。

误区四:开低温模式可以提神

不少车主也觉得,在开车容易犯困的情况下,如果把空调温度降低,会有主意提神,并且感觉很凉快很爽,事实上,当人在车内温度长低温环境下保持较长时间,身体会因内分泌系统无法快速适应,而引发多种不适症,如下肢酸痛、全身乏力发冷、头痛、咽喉痛、腹痛、腰酸、四肢神经痛,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嘴眼歪斜等症状。茶哥建议,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不宜长时间保持在较低状态,政策为26~27度左右比较合适。

误区五:空调一直开启内循环模式

有些车主觉得,在车外空气质量比较差的时候,使用内循环模式要比外循环模式更健康,而空调内循环会因制冷效率全部“吸收”又可以节省能源。实际上,在车内开启内循环模式不应该太长,因为时间长了,车厢内空气与外部空气得不到交换,会因此而变得混浊,甚至缺氧。茶哥建议是,刚开空调的时候,可先用外循环降低车内温度,然后再切换至内循环,但切记每隔一段时间需切换这两者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