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查暂无证据表明奥迪CEO施泰德参与排放舞弊

2016年09月25日 15:28:27
分享到:
来源:车云

导读:

大众9月24日在沃尔夫斯堡召开会议,大众监察委员会与施泰德进一步商讨此事。目前没有消息称施泰德将被辞退。

本周四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施泰德作为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将会接受众达法律事务所的质询,而该事务所受大众集团雇佣参与调查“排放舞弊”事件细节。

施泰德执掌奥迪品牌近十年,于2010年加入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

不过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奥迪CEO施泰德与该事件有关。

大众CEO马提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周二表示,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已经接受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调查,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而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施泰德遭到集团内部员工指控,称“其2010年开始就知情发动机尾气舞弊一事”。

一年前,大众被曝出尾气舞弊丑闻,之后奥迪承认为其3.0 L V-6柴油发动机安装了作弊软件,人为篡改了排放数据。“截止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消息指明‘施泰德将被辞退’。”一位知情人说。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去年由大众集团聘请,帮助调研“尾气门”事件。但并没有证据指明施泰德与该事件有关。而大众和奥迪对此拒绝评论。

施泰德执掌奥迪品牌近十年,于2010年加入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马丁·文德恩卸任奥迪主席后,继续执掌整个大众集团,但在去年9月“大众排放门事件”爆发后引咎辞职。其他被强制出局的高层还有前奥迪技术研发总监乌尔里希·哈肯贝格,他的职位由柯明施(Stefan Knirsch)接替。

不过德国《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9月18日称,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调查发现,柯明施对3.0升柴油车作弊一事知情,但却对此有所隐瞒。截止目前,柯明施已被停职处理。不过奥迪方面拒绝就柯明施未来角色或其在公司未来发展问题作出评价。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24日紧急召开的沃尔夫斯堡会议上,大众监察委员会将与施泰德商讨此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