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跑四万公里?买什么车最经济实用

2016年09月26日 08:12:19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什么车适合年跑三万KM?

有没有想过自己用车一年要跑多少公里?大多数的车主用车里程一般在一年一到两万公里左右,而专车司机,住在郊区需要长途跋涉的上班族,或者事务繁忙的商业人士用车里程较一般要多,通常在三四万公里一年。如果你是即将成为一个一年用车在四万公里左右的“忙车主”,不妨看看以下的车型。

丰田双擎系列

 

一个月跑好几万公里最怕的是啥,油钱啊!这时候新能源汽车就派上用场了,丰田双擎系列混动汽车与其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驱动车型不同,双擎的用车方式并不会跟普通汽油车辆有什么区别,不需要纠结充电桩的烦恼。

 

由于有了永磁同步电机与汽油发动机的协同工作,丰田双擎在各种行驶模式下根据PCU的调配,可以保持一个最经济的耗能工况行驶,甚至达到了“越堵越省油”的特性。起步、低速时候纯电驱动,随着速度的提升发动机介入工作并且充电,急加速时油电双擎同时工作提升效能,而制动滑行的时候动能也将进行回收转化,以保持电池的电量充足。

 

高效的燃油经济型,便利的用车方式,让丰田双擎已经成为一个购车的理性选择,购车的成本并不会比普通的燃油汽车高到哪去,而且对于道路拥堵指数相当高的一线城市来说,一台双擎混动车型不仅仅带来的是更低的用车成本,更是驾驶的平顺以及购车指标的便利。

 

推荐车型

卡罗拉雷凌双擎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无论是路途遥远的上班族,还是需要薄利多销的专车司机,卡罗拉和丰田双擎是可以作为回本利器的选择。

 

大众朗逸

 

朗逸作为常年占据合资车型销量榜首的车型岂能榜上无名。如果说一汽大众用迈腾打败了帕萨特,那上汽大众的朗逸则是全面压制一汽大众的新宝来

 

尽管朗逸是上汽大众利用PQ34平台开发的产物,平台老旧而且并没有什么新技术可言,但由于上汽大众在朗逸身上下了很多功夫,将外观的设计尽量的“帕萨特”化,所以朗逸在视觉效果上有了不小的跨级别的感受。相信这也是朗逸车主选择它的原因,毕竟12万左右有一台合资中级车的既视感,对于面子层面的附加值来说,朗逸的B格可是够够的。

 

数据上显示,朗逸最受欢迎的是1.6L自然吸气的配置,的确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搭载的变速箱出手动之外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没有国人闻之色变的双离合的烦忧,而且动力够用,再加上是国人为之倾心已久的大众,品控做得也不错。朗逸不红,天理难容。

 

大众朗逸也是目前很多专车司机的首选车型之一,朗逸也的确是在驾驶感受,空间表现,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都算不错的一款三厢轿车,自然吸气的版本可靠性也经得起时间与路程的考验。

 

 

编辑总结:先说明并不是除了以上两类车型其他车型就是不耐用、不经济的代名词。频繁的用车除了里程的增加之外还有可能出现较多的新车未发现的隐患,所以一款保有量大,维修便宜而且方便,性能扎实可靠的车型则成了必需。

 

丰田双擎的混合动力技术成熟,而且用车成本低,尽管售价比普通汽油版本的车型要稍贵,但是由于实际用车成本得到了很好的压制,丰田双擎系列车型就显示出很高的性价比。而大众朗逸,放开产品力不谈,朗逸的路面占有率是市面上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一个高度,这对于它的保养维修方面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情况。而且作为多年的销量王,朗逸的车辆可靠程度还是相当不错的。

一款车省心、好开而且耐用,才是一台可以经历长时间考验的好车,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