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开车,知道这8个灯语非常重要!

2016年09月26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每日汽车

首先,我们要了解汽车上有什么灯光:大灯,小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转向灯,后部有刹车灯转向灯雾灯,车内有照明顶灯。

1、转向灯

开启转向灯的时间应在距转弯路口30米至100米左右时打开,而不是已经到路口了才打开,让尾随车辆措手不及造成追尾;

2、大灯闪一下或两下

在十字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纹丝不动的情况。可能能因为走神,这时如果我们在后面就可以善意的用大灯闪烁一两下,给前车一些提示。还有就是在超车时,可以闪烁一两下提醒前车你要超车,引起汽车注意,降低事故风险。我们见过有人遇到这种情况会狂按喇叭,然而这种有些烦躁的催促不仅丢了风度,还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切忌连续闪大灯,这样对人是不尊重的,容易引起前车驾驶员的逆反情绪。

远光灯:夜间在无路灯道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使用,用于道路照明;

近光灯:夜间在有路灯道路用于道路照明,夜间会车时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使用,在夜间前后跟车时使用。

3、汽车并道

如果行车中需要并道,你发现旁边或后方车辆连续闪烁大灯,这就说明旁边车辆拒绝让车,这时你千万不要强行并线,抢道行驶非常容易造成汽车事故。

4、夜间遭遇远光

晚上开车,我们最讨厌的就是遇到远光狗,这种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使远光的行为我们屡见不鲜。当我们遇到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时,这时你就可以利用灯语,闪烁两下大灯,提醒对面车辆关闭远光。

5、尾灯

刹车灯亮起即告诉后面的车辆,正在刹车,注意减速,当你发现前车尾灯亮起时,也要做好减速的准备;

当发现后车跟的太近时,我们可以轻踩几下刹车,提示后车司机离自己远一些。

6、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开双闪

双闪又叫紧急信号灯,车辆发

生故障需要临时停车等紧急情况下使用,在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也应打开双闪;

7、示宽灯

也叫小灯,用在夜间显示车身宽度和长度。当你从后视镜看不清楚后边的时候,就该点亮小灯,特别是雨天等特殊天气。

8、提醒其他车辆有异常

当我们开车时,发现其它车辆有问题时,我们可以按喇叭的同时闪三下大灯来提醒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