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差异/取向有别 风光580对阵宝骏560

2016年09月26日 10:34:2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国庆临近,又是一年中的金九银十销量旺季,其中SUV市场依旧火爆,而十万级SUV细分市场的竞争更是愈加激烈。东风风光580自8月上市仅2个月的时间,就以黑马之姿已经进入了“万辆俱乐部”,相信对于江湖大哥宝骏560已经威胁不小。那么对于都市家庭来说,假期出游兼顾城市代步,选购10万级SUV,两辆车到底该青睐谁?那我们就一起看看两车主销车型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版和宝骏560 1.5T手动豪华版的详细对阵。

风光580由于刚刚上市两个月,作为一款新车型其终端价格优惠并不大,有些地区甚至还没有出现现金的优惠。而宝骏560销量一直不俗,在某些地方还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所以它的终端优惠也没有多少,全国范围内最高可优惠一万

对比车型 官方价格(万元) 终端优惠(万元)
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 2016款 8.99 0.2
宝骏560 1.5T 手动豪华型 2016款 9.48 0.2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今天我们对比的是两款车的主销车型,分别是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版和宝骏560 1.5T手动豪华版,从终端优惠来看,两车都可享受2000元左右的优惠,但再以整体的价格来算,风光580相比宝骏560有着近4000元的优势。

在外观的对比中,风光580的车身尺寸优势比较明显,除了车身高度外全面占优。两车的造型都可以称得上为高颜值设计,但是整体风格还是有较大不同的,风光580饱满厚重,相比而言,宝骏560造型偏重硬朗。

两车车内的设计风格似乎有些互换的意思,风光580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硬朗线条,而宝骏560却出现了较多的圆润线条。以整体的格调来说,风光580车内更简洁时尚,宝骏560则是时尚兼顾家用。

内饰风格方面,风光580注重简洁和科技感,而宝骏560的家用味道更浓些。宝骏560在配置方面要优于风光580,有些还是较为常用的配置,比如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前驻车雷达,不过10英寸中控大屏幕和7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都是风光580的亮点。

在座椅配置方面,两车都采用了仿皮材质,不过宝骏560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在空间表现方面,宝骏560后排空间不俗,尤其是腿部空间,不过风光580采用了2+3+2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实用性和整体空间的灵活度都要优于宝骏560。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5T发动机,其数据参数相差无几,其中宝骏560在扭矩方面稍有优势,但从动力输出来看,两车都能完全满足日常家用。另外,两车的悬挂都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属于这个级别的正常表现。

总结:在自主品牌中十万级SUV中,对比的两款车型都称得上是实力派选手,它们完全贴合自主品牌车型的两高一大特点,即高颜值高配置大空间。作为五座车型来说,宝骏560的空间表现出色,而且相比今天风光580,配置也占有优势。至于风光580来说,终端落地价格要比宝骏560便宜2000元-4000元,并且拥有灵活空间和7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两大杀手锏,尤其是超长的质保期,可以让车辆更加保值,这样来看,风光580的综合性要优于宝骏5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