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控制车速竟不是磨合新车的好办法?

2016年09月26日 21:34:43
分享到:
来源:昌河汽车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爱车的朋友们有这样的疑问:“新车要怎样磨合才是最科学的呢?”其实,新车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还不能发挥其最大能量,今天小编就要让大家了解一下磨合期间要避免哪些错误。

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磨合期绝非一个简单的过程,这对以后爱车的使用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那么我们要避免哪些错误的磨合方法呢。

错误①:磨合期行驶引擎转速要控制在2000-3000rpm之间,这时候的引擎负荷是最轻的。 磨合期间不能激烈驾驶,以免汽车因润滑不良造成磨损。但是,新车磨合时,只要你不超过红线前转速的60%就可以了。 错误②:新车磨合时车速宜慢不宜快,不能超过100km/h。 实际上车速与引擎转速没有直接关系,控制车速对引擎没有多大的作用,只要引擎维持在合理区间运转就可以了,不用控制车速。不过,要想超过100km/h的道路,还真是比较难找,除非是进入高速公路才行。

错误③:换挡以汽车速度为准,不以发动机的转速为准,需要将每个档位的速度调到最佳效率区段。 实际上,每个档位都有相应的速度区间。不过,要是在高档位的话,就没有必要考虑控制车速,只要匹配转速,转速高了就提高档位,转速低,那就降档位。 错误④:不要过早首保,要是提早换成普通机油,就达不到更好的效果。 新车出厂时所用的机油,不是给你使用的,而是给你用来磨合汽车专门用的。但是,也有的厂家没有配备专门的磨合机油。由于汽车磨合期机油更容易消耗,可以提前更换。 错误⑤:磨合期千万不要急刹车 如果磨合期遇到紧急情况,你还在想你的爱车没过磨合期吗?答案当然是一个大写的NO,一定要果断刹车。

以上几点可以很好的避免爱车在磨合期间受到不必要的伤害,爱车一族的童靴们千万要注意,陪伴您的新车一起安全的度过磨合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