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后面的小书包 为什么现在都不爱背

2016年09月27日 08:0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TV

大号车轮、高底盘、后面挂着“小书包”,这是SUV曾经给人们的个性形象。但是,这些年发展下来的SUV,通通都往城市化的方向发展,曾经代表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小书包”,也就是外挂备胎,大部分都消失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用久了你就知道什么问题了!

对没用过外挂备胎的人来说,他们或许只知道外挂备胎可以让车的外观更霸气更好看。但用过的车主都知道,它都有一个通病,就是长时间使用之后,会出现异响。

外挂备胎一般有两种挂法,一种比较简单,直接挂在车门上,另外一种就是有个备胎架,开尾门时,要先将备胎架打开。备胎本来就有一定的重量,特别是SUV那种尺寸更大的备胎,重量就更大了。

挂车门式

备胎架式

这样问题就出现了,车子行驶总会经历各种颠簸,常年累月下来,车门、备胎架活动的铰链处会出现磨损,然后就容易松动,异响就这么出现了。所以,买那些背着“小书包”的车的那些车主,几乎都会遇到这种问题。

换备胎费劲

普通备胎通常放在后备箱的备胎槽中,又或者通过链条,将备胎收挂在车底下面,这两种放置方法位置比较低,拿取也比较方便,没那么费劲。

但外挂备胎不一样,它挂的位置比较高,而且备胎本来比较重,有些备胎还需要用螺丝固定,整个过程其实也挺费劲的,对于很多女士们来说,那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当然,取下外挂备胎其实并不费时,毕竟备胎在外面也比较好取。

总喜欢挡视线

外挂备胎的体积比较大,一般挂在车门上,几乎就占大半个尾门,无论怎样,备胎上沿都会遮挡到后窗的视线。

虽然后车窗并不常用,但有时候倒车也会用到它,后车窗本来盲区就比较大,视线再受到阻挡,观察车后的情况就会变得更困难。或许大家会认为倒车影像能够帮助它,不过,有很多外挂备胎的车型也没有倒车影像。

倒车还得留意备胎

除了后窗实现受阻挡外,倒车的时候,还要为备胎预留空间。要知道,备胎会比后保险杠突出很多,就算装有倒车雷达,也不要被雷达给骗了,记住你还有条备胎在后面。要是真的蹭墙的话,受伤的就是备胎了。

有倒车影像的,那就要看看设计是不是很坑爹,如果装在可以看到备胎的位置,或者备胎上还好,要不然,还是会被它给骗了。

遇到追尾,备胎也很受伤

既然备胎突出后保险杠外那么多,被追尾时受伤的位置可能就不一样了。如果只是普通轿车追尾,或许还能碰到保险杠,维修起来问题可能不大。

但要是追尾的辆比较高大的SUV,撞到备胎上的机会就会比较大,到时可能保险杠不用维修,反倒是车门得修一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