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卢浮宫和香奈儿巴黎看新车也滋味

2016年09月27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巴黎车展的历史可比我们所熟知的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迪奥都要久远。两年举办一次也决定了每次巴黎车展都备受瞩目,两年前的巴黎车展观展人次高达一百二十五万,成为了参观人数最多的车展。因此汽车厂商们也会毫不吝啬把旗下新车放在浪漫之都首发亮相。

本届巴黎车展的首发新车也让人眼花缭乱,对于我们中国消费者而言更有不少车型值得关注,因为今年秋天在巴黎登台的新车,明年春天或许就将在上海车展以国产的身份亮相。以下便是本届巴黎车展值得关注的八款新车。

全新宝马5系

眼看着奔驰新E级红遍全球,宝马这下可真的坐不住了。新一代5系即将在本次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由于此前宝马的保密工作落实的相当到位,我们目前在网上能看到的都是重度伪装谍照。新5系将在宝马CLAR后驱平台上打造,主打2.0T四缸发动机。外观上,之前已换代的宝马7系会成为新5系的标杆,称其为“小7系”或许并不过分。只是7系的黑科技配置在新5系上不知还能保留多少。

全新奥迪Q5

卖了很多年的Q5,这次终于要在巴黎车展上换代了。新车将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上与之前换代的Q7、A4靠拢,换上了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保留节目矩阵式全LED大灯当然也不会落下。动力方面几乎与新奥迪A4相同,祖传EA888 2.0T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全新外形,或许我们更关心的是,换代Q5什么时候能国产?

本田思域两厢版

已经在国内发售的十代思域是上半年最火的紧凑级车型,没有之一。在巴黎车展上,本田将正式推出全新思域的两厢版车型。相比三厢版,两厢思域的外形更为激进,内饰上也增加了仿碳纤维饰板和铝合金踏板来营造运动氛围。动力系统则与三厢版基本保持一致。目前看来,本田会把两厢思域主要投放欧洲市场,而国内的东风本田似乎也完全没有引入的意思。所以我们还不如期待一下两箱思域的Type R性能版,未来说不定能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呢?

保时捷Panamera旅行版

你没有看错,保时捷也要造旅行车了!基于夏天刚刚推出的第二代Panamera打造,Panamera旅行版的前脸与普通版并无区别,中后部则为了旅行版的需求设计了更为平滑的车顶及隆起的尾箱,实用性大大增强。不过,虽说旅行车爱好者不少,但看着同样类型的奔驰CLS Shooting Brake销量惨淡,不知道未来会有多少人愿意为保时捷的旅行车而买单。

奔驰E级All Terrain

前边保时捷给Panamera加了个屁股就能当新车卖,这边奔驰把新E级提高了一下底盘,E级All Terrain就这样诞生了。从名字上我们也能知道,E级All Terrain的目标是谁,奥迪A6 Allroad在跨界旅行车这个细分市场上可能要面临真正的对手了(原谅我忽视了同样要在巴黎车展亮相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奔驰E级All Terrain在外观内饰上与新E级相差无几,更好的四驱系统及底盘通过性将是它的主攻方向。

全新路虎发现

路虎第五代发现源于2014年发布的Discovery Vision概念车,定位于中大型7座SUV。外观方面上抛弃了经典的方盒子设计,车身更显圆润,以面向年轻客户群体。全新一代发现将基于揽胜的PLA平台打造,尺寸更大,同时采用轻量化车身以提升操控及燃油经济性。改变了延续多年的硬汉造型,不再方方正正的新一代路虎发现不知道还有多少消费者会喜欢呢?

雪铁龙C3

在法国开车展,本土车企自然要有所行动。雪铁龙将正式发布全新SUV——雪铁龙C3。类似于老对手雷诺家的卡宾,雪铁龙C3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小型SUV,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车身线条圆润饱满,内饰上大量使用了圆角矩形及撞色拼接的设计,彰显年轻时尚气息。此外新车还会提供高达36种外观颜色组合以及四种内饰风格,只能说,可以,这很法兰西!

标致5008

另一家东道主标致也将推出全球首发车型:5008。这将是基于PSA最新EMP2平台打造的一款7座SUV。外观造型上提供普通版和GT版两种风格,内饰上可以参考新款3008(国内4008),延续了类似飞机驾驶舱的炫酷造型,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标致5008将搭载1.2T和1.6T两款汽油发动机。随着7座SUV在国内愈发火热,5008的国产应该已经提上东风标致的日程表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