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尖峰项目”遭抗议凯迪拉克为退网经销商赔偿18万美元

2016年09月27日 09:48:38
分享到: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凯迪拉克表示,如果美国400家小型经销门店不愿参与“尖峰项目”,可选择放弃经销权,或者继续投资达到该品牌要求的新标准。对于退网经销商,该品牌将提供每家最多12万美的赔偿金。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即使承认相对其主要竞争对手,凯迪拉克开设了太多的经销店,但仍表示此举并不是要剥离运营不佳的零售商。尼琛表示,近日推出的过渡援助计划可供那些对“尖峰项目”不满的经销商二选一。尼琛表示,凯迪拉克为经销商提供的赔偿金为100,000美元至180,000美元,2015年零售销量不到50辆的经销商均可申请获取这笔退网赔偿。

凯迪拉克在美国共开设了925家经销店,其中43%的门店2015年销量不到50辆,仅贡献了其美国销量的9%,平均每月只售出了两辆车。而其他535家经销商每月平均售出192辆。这400家经销商中,只有6家是凯迪拉克专属经销店,其他均同时销售通用汽车其他品牌的车辆,其中290家凯迪拉克只占据了10%的经销业务。凯迪拉克表示,这400家经销商要在11月21日前决定是申请赔偿金,2017年年底前退网,还是仍然坚持经销权,但需继续投资使自身成为凯迪拉克的顶级经销商。在2016年1月1日生效的“尖峰项目”中,凯迪拉克根据销量将经销门店分为五级,再按照级别发放相应的补贴。符合更严格标准的大型经销店可获得最多的补贴,然而小规模经销店将被放宽要求,且被禁止库存车辆。不再接受消费者通过虚拟展厅提交的订单。

“尖峰项目”遭抗议

加利福尼亚、弗吉尼亚州等地区的经销商联盟反对这一项目,指出其违反了经销法,对小规模经销商不公平。凯迪拉克则表示,这一项目是自愿性的,不过经销商联盟反驳,相比那些获得补贴,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较低售价的经销商,未获得补贴的经销商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尼琛则非常坚决地支持这一项目,旨在创建更符合豪华品牌形象的消费者服务体验,并表示,“该项目被误读为违反了各地区经销法。”贡献了凯迪拉克83%的销量的474家经销商同意“尖峰项目”,其中80家获得的补贴将被减少。凯迪拉克将于10月份联系符合获得赔偿金的经销商,并基于规模和表现给予赔偿。尼琛拒绝透露评估会有几家经销商选择赔偿退网。而根据其提供的最多18万美元的赔偿,该品牌赔偿金最高达5,000万美元。尼琛表示,在初期,失去大批经销商将损坏凯迪拉克的销量,不过相信剩下的经销商将在未来补上这一跌幅。2016年前8个月,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6.2%,在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中排行第六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