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高性价比SUV?大师只能推荐它了

2016年09月27日 09:53:5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汽车品类越来越多,给买车带来的难度那是日益增大,如何挑选到一款合适的车成为每个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几乎对每个购车者来说,都一定想选到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再加一个条件:10万左右,大师绝对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宝骏560。事实也证明如此,记得去年宝骏560上市之初,短短45天时间,几乎完成了众多车企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以第二个月销量17128的数据再一次引爆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震动,成为上汽通用五菱诞生的又一个“爆款”,如今宝骏560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5万辆。

当然,现在的汽车市场”贪新忘旧“越来越快了,每一年都有新车,每一款新车都越来越抢眼。像宝骏560这种“爆款”车型自然也不甘示弱,在即将推出的2017款宝骏560车型上作出全面升级。

1.5T发动机,提升动力性能

2017款宝骏56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它在1000rpm时增压器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便能达到市场上主流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峰值扭矩230N•m,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可以说,1400rpm是市区道路最常用的转速区间,保证了非常不错的低扭输出,例如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海沷每升高1000米功率损失10%,而宝骏1.5T发动机可以做到海拔3000米功率不损失;而1000rpm时增压器开始介入,接近怠速转速大大减少涡轮的迟滞效应,动力输出更加线性畅顺。

另外,在消费者关注的可靠性方面,宝骏560 1.5T的涡轮增压器采用国际知名供应商—霍尼韦尔的第二代产品,霍尼韦尔的产品也被Jeep福特斯巴鲁等品牌车型上广泛使用。而且这套涡轮增压器在用料、强度上都是高标准。而且在后期使用成本上,宝骏1.5T动力也无需进行额外保养,整套动力的油耗水平也相当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

内外设计优化,质感得到提升

在大量的用户口碑当中,宝骏560的外观设计和档次感是收到多番好评的。从外形设计和造工上看,宝骏560相当符合当下主流的SUV审美,包括前大灯、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等的设计都相当精致,车厢档次感同样超过这一价位的固有印象,整体观感相当细致。

而2017款宝骏560则在原有的品质感上再作提升,外形上优化镀铬饰条工艺,增加钢琴烤漆面板材质,组合形成更为大气饱满的新前脸造型;保险杠下方为布置中冷器,加大了进气口尺寸,保险杠两侧进行了“凸面”设计,强化整车前脸的力量感与层次感。新的LED尾灯组重新组合了转向灯、倒车灯、刹车灯的位置,并在灯具内部结构工艺进行强化,白天尾灯辨识度高,提升了尾部造型立体效果,夜晚灯具亮度提升,拥有更好的美观度。内饰的提升主要在于增强美观和功能性,例如副仪表板造型的优化,采用曲线设计,造型更为流线,富有现代感。另一方面,新车型在前后排座椅造型上进行优化,更符合座椅人机工程,搭配全新的配色,让整个车内氛围档次感提升。

车内配置升级,配价比更抢眼

而宝骏560的高性价比,还体现在其配置丰富超越同级别车型。2017款宝骏560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迎合时下消费趋势,还越级配置了业内领先的哈曼旗下高端音响品牌Infinity,全车9具扬声器,配有低音炮,5.1声道的环绕,视听效果同级别最优。另外,新车的机械手刹则被EPB电子手刹取代,一来让副仪表板美观度、档次提升,二来则加大了副仪表板储物格的空间,提高便利性。可以说,光是哈曼音箱和EPB电子手刹两个配置已经大大超过了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对一款10万级SUV的配置预想。

独立后悬、强化NVH,大大增强舒适性

2017款宝骏560这次也对车辆的驾乘体验和舒适性作出了改进,首次采用五连杆独立后悬挂,不仅带来更稳定、灵活的操控,提升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乘坐舒适性也得到很大提升。此外,新车型还在NVH工程上进一步优化,引入3M降噪包,提升车辆内部空间静谧性。升级的悬挂加上优化的NVH,2017款宝骏560的行车品质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总结:

现在的SUV新车仍然层出不穷,想要稳扎进入销量榜单前列阵营,不断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是必然的路径。宝骏560不仅在今年陆续推出智能手动挡车型和1.5T涡轮增压动力,而且2017款车型共在外观、内饰、配置和底盘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多达16项的优化和升级,可谓诚意十足。相信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宝骏560的竞争力将有进一步提升,对十万元级SUV市场又将是一次撼动。

事实上,销量霸道但车却不高调,这就是宝骏560给业内的印象。除了空间和价格优势外,宝骏560给人的好印象主要在于厚道的用料和配置,或许它未必像同级对手那般有花哨的功能、出挑的设计,但这款车的各个部件、用料都是近乎合资产品的水准,扎实、厚道的表现也正是上汽通用五菱做“国民车”的坚持,这种产品理念无疑更贴近消费者,这或许就是宝骏560能迅速蹿红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