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蛮牛绅士 测试福特金牛座2.7TV6旗舰型

2016年09月27日 10:52:31
分享到:

测试日期:2016年8月31日

天气状况:晴

风力:1~2级

气温:33℃

测试配重:180 kg(测试人员及仪器)

油箱全满

测试单位:本刊编辑部、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

金牛座虽然进入国内时间较晚,但其本身却有着相当悠久的历史,自1985 年第一代车型甫一问世,就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同时也是横扫北美市场的传奇车型之一。

金牛座EcoBoost 325 V6 旗舰型版本不仅是金牛座车系中的旗舰车型,也是长安福特的旗舰车型。既然是旗舰车型的旗舰配置,自然会在性能、做工、配置上要求更加严苛。2.7 L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少见的,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车的金牛座,到底算是暴力的野牛还是优雅的绅士,我们看看接下来的测试。

加速与制动性能

金牛座EcoBoost 325 V6 旗舰型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此前在福特锐界上就做过深度的测试。虽然发动机的调校相似,但在数据表现上却有些不同。

福特的这款2.7 T 发动机在金牛座上表现相当出色,0~100 km/h 的实测数据仅为6.55 s,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中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的,尤其是60 km/h 以上的中段和后段加速,很轻松就能达到120 km/h。如果是日常高速驾驶,加速到120 km/h 的情况下,油门还有很大的余地。

可能是车况的原因,和福特锐界同款发动机的金牛座在0~60 km/h 的表现却不如福特锐界,在加速数据上面落后了将近0. 4 秒。这和该车的定位有一定关系,在一个商务定位的豪华中大型车上照顾一定的舒适度也是可以理解的。

制动性能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制动反馈明显,但又不失稳定与舒适感,这让驾驶者和乘坐者在更安全的制动能力下还能感受到更强的稳重感,这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是很重要的。

NVH 性能

金牛座的噪声控制可以说是相当优秀的,原地怠速情况下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噪声和抖动。从数据上来看也是如此,在行驶过程中噪声的控制属于同级别车中的优秀水平,这对于商务定位的金牛座来说是值得肯定的。

操控与乘坐舒适性

这个级别的车,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绝对是很重要的一点。而金牛座在这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前排舒适界限在60 km/h 的速度下为1.18 h。这对于要求商务豪华的客户来说还有提升的空间。而前排座椅在80 km/h 的速度下,舒适度的表现还算不错。

对于一款商务车来说,金牛座的转向可以说是相当灵活,精准得更像是一款运动型轿车。虽然操控感上更加得心应手,但车头反应感觉有些过于灵敏了,再加上475 N·m 的强大扭矩,不得不说这款金牛座有些双重性格的感觉。

设计与制造

金牛座的外观设计采用了福特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和福克斯蒙迪欧等车型不同,时尚感和运动感在它身上完全不存在,更多了一些商务、稳重、成熟的气息。内饰风格比较务实,大量的木纹装饰和皮革包裹使得整个内饰的商务感更加浓郁。除此以外,在细节的设计和内饰的用料上也凸显着豪华的感觉,全液晶仪表显示、旋钮式换挡、车内多色氛围灯等等都彰显着金牛座是一款高端豪华车型。

空间及便利性

空间表现方面,金牛座可堪称宽裕,无论坐在金牛座的什么位置,头部、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尤其是后排的空间表现尤为突出,最小750 mm 最大1 010 mm 的腿部空间让乘坐者的双腿更加自由。后排中央虽然有凸起,但由于后排纵向空间宽裕,中间凸起位置可以正常放下乘客的脚,所以能保持后排中央座位一定的舒适度,但毕竟是款商务豪华定位的车型,还是更多地要照顾后排两侧座位的舒适度。

金牛座行李厢的开口比较大,内部空间比较规整,507 L 的容积在日常用车的情况下完全足够了,唯一不足的是无法通过后排座椅放倒来扩展空间,在承载较长物品的情况下会显力不从心。

配置水平

金牛座作为福特的旗舰车型,配置上可以说是非常丰富,自适应前大灯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10.1英寸数字彩色仪表盘等等。

在后排配置上更为突出,看到后排中央扶手的控制面板就一目了然了。后排配有座椅通风、加热和独立空调的同时,还配备了后排座椅按摩,对于一般的车型来说,后排座椅配备座椅加热就已经不错了。在这款金牛座上,这样丰富的后排配置也更贴合其商务豪华的市场定位,为后排乘客带来更为豪华商务的乘车感受。

除此以外,该车还配备了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通过智能钥匙可以实现远程启动智能热车的功能。操作也很方便,在距离车辆150 米范围内按一下锁车键再按两下启动键便可。

安全与可靠性

金牛座的安全性能可以说是相当出色的,除了在C-NCAP 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标准外,该车还配备了后排气囊安全带、盲区检测、疲劳预警、车道偏离等等配置,尤其是后排气囊安全带,这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购买与保有

由于金牛座的发动机舱内设计比较严密规整,我们的油耗测试仪无法精确安装进行测试,所以这里我们参考工信部的官方油耗数据进行试算。

对于金牛座的顶配车型来说,34.88 万的价格虽然与普通品牌相比略高,但这个价位在同级别车中比豪华品牌便宜。而且在2.7 L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体验面前,整体的用车成本也还能够接受。2016年J.D. POWER 的CSI 评分显示长安福特的售后服务满意度还是比较不错的,排在整体排行榜的第四位。至少在售后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

编辑观点:

总体来说,长安福特金牛座还是相当具有实力的车型,动力输出虽然暴力却不失风度,配置水平、制造工艺、空间表现、噪声处理、安全性能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新时代商务用车的形象还需要在消费者心中进一步深化,这也是金牛座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