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触碰的感性:时尚达人看本田新思域

2016年09月27日 10:53:56
分享到:

是的,感性,而非性感,我更愿意形容那些线条修长、身材婀娜的豪华车性感。但对第十代思域而言,只有性感显然是不够的,鲜明的运动风格配合着丝丝入扣的人性化细节,由内而外的时尚范儿让它跳脱出来,拥有能够触碰得到的感性。

说来惭愧,小编我作为第八代思域车主,如果遮住这辆蓝色思域的一切标识,我绝不可能在第一时间意识到它是一辆思域。相比第九代车型的进化,如今的第十代思域在身材、样貌上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你甚至可能会先入为主地将它错认为是某款高性能轿跑,设计师的匠心之笔结合着当下的审美趋势,使得第十代思域跳脱出以往,拥抱彻底的生命蜕变。

正是为了迎合第十代思域傲世动力座驾的定位,此次我们特意请来了三位时尚界人士对它进行试驾,浸染前沿潮流动态的他们对于时尚、艺术、品位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而为了应付三对挑剔目光的审视,第十代思域也有理由拿出顶配的220TURBO自动尊耀版来接受品鉴,这款定价不到17万的车型融合了本田在该级别车型中的最高技术,对于速腾卡罗拉、昂克赛拉等竞品来说,第十代思域的竞争优势已毋庸置疑。

读者:张冰

年龄:20岁

职业:潮流刊物资深编辑

所驾车型:MINI COUNTRYMAN

刚巧打算买台紧凑级车来填补尾号限行时的出行尴尬,就接到了此次编辑的试驾邀请,欣然前来的我,却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这辆蓝色的轿跑就是今天试驾的主角,作为第二辆车,我的预算毕竟不高。

当编辑招呼我可以上车试驾时,我的惊喜是溢于言表的,老实说,对于日系车,我的认知还停留在比较原始的阶段,设计中庸,驾驶感中庸,动力中庸,经济性好……但眼前的这台第十代思域瞬间便颠覆了我的认知,车头线条极富层次感,舒展的走向将低矮、宽大感营造得非常好,锋利线条勾勒出的运动味道丝毫不输那些欧系品牌的运动车型。

像日本人对于奢侈品或电子产品的态度,细节永远是日系品牌孜孜不倦的追求,全LED大灯的质感独特,blingbling的闪耀感仿佛镶满了碎钻,锋利造型配合着宽幅中网,将整个车头的视觉放低,从车灯延伸出的线条又凌厉地上扬,收于“翘臀”处,丰富的线条却并不繁杂,“回旋镖”似的尾灯形成醒目的C型,提升了尾部的辨识度,利落的手笔为整车的时尚感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

虽然是辆三厢车,但溜背设计算是第十代思域的一大亮点,也是轿跑质感的重要来源,没有旅行车的观感,紧凑的尾部十分立体,鲜明的运动取向与年轻化的车头设计形成很好地呼应。

读者评价 evaluation

外观 ★★★★★

内饰 ★★★★★

空间 ★★★★

动力 ★★★★

操控 ★★★★★

配置 ★★★★

价格 ★★★★★

综合 4.7

注:5星为最满意,1星为最差

读者:小薇

年龄:24岁

职业:时尚杂志美妆编辑

所驾车型:东风本田思域

对于第十代思域,我大概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身为前代车主,见到这辆蓝色第十代思域的第一感受就是:我是不是又该换车了。不仅外观发生了彻底的变化,第十代思域就连内饰都完全改头换面,像所有日系品牌的护肤、彩妆所强调的那样,日本人对于“颜面”的打理从来不马虎。

富于层次的中控台突出了科技范儿,液晶仪表的四周采用了模糊按键的控制,从视觉效果到操作感都不错,只有自动空调采用了物理按键和旋钮,整个中控台非常简洁。液晶仪表的加入进一步将第十代思域的设计及科技优势凸显出来。

而随车搭载的Honda CONNECT系统更是为它增色不少,简单讲,这就是一套在线的移动终端,通过云网络,实现导航、在线娱乐、信息推送、安全救援之类的服务,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大大提升。

除了好看,这块屏幕的显示功能还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行车电脑、转速指示,还有更多关乎驾驶的实时信息,而涡轮增压值的显示也是第十代思域车型所特有的。

你大可以想象第十代思域的方向盘就是SONY PS4的手柄,驾驶的过程就像是在打电子游戏,不仅由于家居氛围产生的亲近感,更来自驾控环境带来的丰富乐趣。

另一套有意思的高科技配置是被本田称为Honda Sensing的安全系统,通过摄像头、微波雷达和车身传感器的结合,很大程度上杜绝了碰撞的可能,这首先让我联想到的是豪华品牌VOLVO上的类似装备,但作为一款十几万的车,能拥有这样安全定位,第十代思域实在让我有些吃惊。

更让我感到惊喜的还是空间,从直观感受上看,第十代思域的前后排空间表现比老款大出了不少,尤其是后排,更柔软的座椅填充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腿部空间表现更是超越我的认知,对于我的身高来说,坐进后排可以自如地翘起腿,而这样的表现在我开过的同级车中并不多见。

读者评价 evaluation

外观 ★★★★★

内饰 ★★★★★

空间 ★★★★★

动力 ★★★★★

操控 ★★★★★

配置 ★★★★★

价格 ★★★★

综合 4.9

注:5星为最满意,1星为最差

读者:田园

年龄:26岁

职业:时尚买手

所驾车型:奥迪A6L

你大概很难想象,瘦弱如我,日常的代步工具却是一辆奥迪A6L,对于动力和驾驶感受,我有很高的追求,因此当我上网搜过第十代思域的照片后,整车流露出的动感便让我欣然接受了试驾邀请。坐进这辆充满动感的车,首先感觉非常舒服,虽然与A6L的定位取向不同,但座椅填充物的触感配合真皮座椅的特有温度,毫不逊色的舒适感很容易让我对接下来的驾驶充满期待。

1.5T发动机的排量并不算大,刚好能享受1.6L以下排量车型的节能补贴,而车尾的220徽标也很明确地表明了它的扭矩峰值,在我的印象中,这是本田品牌少有的涡轮增压车型(实际上第十代思域是本田在中国第一款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踩下油门,动力的输出没有迟滞,从数据上看,最大扭矩在不到2000r/min时就已经到来,并且能持续到近6000 r/min,而实际上,我并不会觉察涡轮在怎样地发挥着作用,这台CVT变速器不同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换挡的冲击,我能够体会到超乎想象的速度感,表现形式却非常平顺。

编辑告诉我,第十代思域的实际加速表现比速腾要快,曾经有专业评测编辑测出百公里加速仅用时7秒多,但身体感受却不像德系车那样凶猛,我想这才是日系品牌的精髓所在,隐忍着爆发,总会比叫嚣着尚武来得更深不可测。

对于舒适取向的车型而言,操控感基本不用考虑太多,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驾,反倒是第十代思域的操控感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之前有过驾驶雅阁的经历,从整体动力表现上看,这辆换装涡轮增压动力的本田就像是一款大排量的雅阁,汹涌而平顺。

或许因为我的日常座驾太过庞大吧,第十代思域的紧凑身材配合着底盘调校的运动性,它的驾驶平衡感远超我的预期。

方向盘的握感很好,助力的力度调校也非常合适,车身姿态对于转向角度的反馈很直接,舒服的悬架能滤掉颠簸,又能提供支撑,无论高速还是低速,第十代思域所能提供的操控感都让它身手不凡。

读者评价 evaluation

外观 ★★★★★

内饰 ★★★★

空间 ★★★

动力 ★★★★★

操控 ★★★★★

配置 ★★★★

价格 ★★★★

综合 4.3

注:5星为最满意,1星为最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