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川普和希拉里的辩论不是直播吗?为啥会有字幕?

2016年09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问题:Youtube直播川普希拉里辩论时,几乎同步的字幕是怎么做出来的?

Revolucion 回答

油管是有自动字幕功能的。但是自动字幕当然是不能保证准确的……哪怕有google语音识别技术支持也不行,谁用谁知道。

关键场合,还是得靠人

同步直播字幕实际上是一项很老的技术了,看过美帝电视直播的人应该基本都见过。原理很简单:由一个速记员一边听一边速记,然后由计算机把速记符号立刻翻译成单词,直接显示在屏幕上——这种玩法是BBC和Ceefax在70年代创立的。起初Ceefax曾经很天真地设计了一套“所见即所得”的设备,然后发现没有人的打字速度抵得上说话速度。后来他们接待了一个议员,发现他虽然聋了但还是可以“听”懂议会辩论——因为他学会了读速记记录,盯着速记员那里就行了。受此启发,他们开发出了第一个直接翻译速记记录的机器程序。

(速记符号没啥特殊的啦,就是拉丁字母而已,用很少的键来实现……比如stenotype的键盘是这样的:

得到的纪录是这样的:

这样的字幕往往会比真实的话延迟几秒钟,这很正常,毕竟人需要反应时间……所以这次直播,油管的字幕也就延迟了几秒

现在直接语音识别也有了很大进步,但得到很高精度的语音识别需要针对一个人训练。所以BBC后来想了一个办法:找一个人,把识别软件训练好,然后直播的时候别人说什么,他照着读一遍。这样的识别率就会很好,而不受口音啦背景啦之类的干扰了。

不过看起来油管还是用的老办法人工敲。证据见下:

这是辩论进行到大概50分钟的时候的字幕。这里克林顿想说的词是reputation,但是字幕却先变成Re再变成Re;b。这种错误肯定是以字母为单位出现的,对语音的识别不会识别出这样的玩意儿……

果壳网 ID:Guokr42 整天不知道在科普些啥玩意儿的果壳 我觉得你应该关注一下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