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为什么离开你,男人比你想象中更现实

2016年09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我有个表哥,最近快结婚了。他之前有两个女朋友,一个是家境普通,爸爸是厨师,妈妈农村人,跟着爸爸来了城里,在超市做收银员,家里还有两个弟弟。这个呢,和我表哥谈了一年多,感情很稳定,这个姑娘也很明显比较喜欢我表哥,来我们家做客里里外外都招呼的很周全,而且家务很勤快,嘴巴也甜,对着我舅妈一口一个阿姨,全家人都还挺喜欢的。

另外一个呢,和我表哥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好了,但是因为个性不合,交往了半年就分手了。她家境比较好,爸爸是退休的局长,妈妈是电视台的副主任,非常傻白甜的大小姐,到我表哥家会直接说我舅妈烧菜油盐太重对身体不好。带我哥回家,她妈妈说,我女儿比较骄纵,你多多包涵。傻白甜小姐也会说,我怎么骄纵了,我都会自己洗衣服!(用洗衣机)

后来我哥选择了傻白甜小姐,他们兜兜转转又在一次聚会上遇见了,两个人聊着聊着就有了感情。我哥就和第一个姑娘分手,和傻白甜小姐复合了。我也认真问过我表哥,到底两个姑娘更喜欢谁。这位直男很老实地说,其实差不多。之所以会选择傻白甜小姐,第一,因为我表哥的职业和傻白甜爸爸的相关,虽然她爸爸退休了,但是还是认识很多人,有关系;第二,我表哥觉得第一个姑娘家的负担很重,妈妈没有退休金,还有两个弟弟在读书,以后可能买房子什么的,姐姐不可能完全不管。所以非常现实地,我表哥和傻白甜在一起。

提问,我表哥的选择有错吗?当然我知道很多姑娘会说,爱的不够,因为不够喜欢她,所以不愿意和她一起吃苦。可能吧,我只是要告诉大家一个平时你们都不太注意到的事实,那就是,其实男人比女人更加现实。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帖子或者电视节目,都会很喜欢夸大女生多么爱慕虚荣,多么讲究物质,什么没有房子就不结婚,什么车子低于20万就不出嫁妆,给了大众一个印象,那就是在两个人之间,好像是女性更加现实,更加物质。

其实,从远古以来,因为雌性肩负着繁殖的重任,所以她必须选择能给她和孩子带来最富足的雄性,这一个特点被男人抓在手里,大肆宣扬。大家冷静下来想一想,到底我们平时看的古代传说里,苦守寒窑十八年的王宝钏是男生还是女生?那么发达了以后毫无犹豫做驸马的陈世美是男生是女生?明知道对方是穷鬼还是毅然报恩的白蛇是男生是女生?为了十两银子把杜十娘给卖了的李甲是男生是女生?

其实非常简单,男生一贯都是比女生更现实的。因为老师之前就说过,爱情对我们女生很重要,很多脑袋一热的女生,根本是不会管对方家境怎么样,爱上一个人就爱了,别说掏银行卡了,恨不得掏心掏肺。而对于男生,家庭和谐很重要,那会显得他事业家庭两不误,是他能力的象征,事业很重要,那是他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爱情,如果有很好,没有,也不要紧。重点是,这一切都要服务于他个人。所以对于择偶来说,如果这个男的事业已经很稳定,那么外貌,个性才会放到第一位,如果这个男的事业还在上升期(大多数男人一辈子都在上升期),那么女生的个人条件就变得格外重要,他们的要求是:就算不能帮到我,至少不能连累我。

所以很多时候,姑娘们很困惑,我们在一起很好啊,很聊得来啊,感情很稳定啊,他为什么就选择了那个人呢?可能他会跟你说,他很为难,是他爸爸的意思,有各种经济上,两家情分上的考量。相信我,真相很残酷,就是他选择了对他最有利的。以前因为独生子女比较少,家里兄弟姐妹多,很多家族企业都会把家产给儿子,现在只有一个独女的,不就是交给女婿了?娶对了老婆,少奋斗二十年。对于一个昨天还在赤贫的年轻人,每天被老板骂,请哥们儿吃一顿工资基本就没剩多少,住在潮湿发霉的地下室,一旦和老板的女儿好了,马上就可以走入上流社会,成为公司骨干,出入头等舱,住别墅,到哪儿去还有私车,甚至司机,讲真的,有几个能受得了这个诱惑。不要怪他没有选择你,他选择的不是另一个女人,而是自己的前途。

我永远记得这样一句话,在大多数爱情里,你不是输给了另外一个女人,而是输给了他的野心。

想想张无忌为什么选择了赵敏而不是周芷若,虽然有个性的原因在,但根本原因是赵敏是郡主啊,她不是郡主,能够把玄冥二老都收罗旗下,能够把六大派全部抓起来,能有黑玉断续膏?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她又怎么能和张无忌相遇?你可能会说,可是郭靖没有选择华筝公主而和黄蓉好了,没有很爱钱啊!我拜托你,黄蓉家多有钱?自己家有个海岛不算,黄药师光是给死去妻子陪葬的那条船上就数不清的金银珠宝。成吉思汗虽然是个部落领袖,但是天天打仗,而且在内蒙这种贫瘠之地,和身在江南富裕鱼米之乡的土豪黄药师完全没法比啊。王健林的老婆,也就是王思聪的妈妈,是谁,麻烦你们百度一下哦。

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灰姑娘和王子,就算是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请划重点!灰姑娘也是贵族的女儿,否则你以为王子的舞会会请卖煎饼的去吗?会请修鞋的去吗?会请像你我一样的贫困百姓去吗?如果不去舞会,灰姑娘有机会遇见王子吗?想想还珠格格里面,我们紫薇同学想靠近一点皇上的轿子,都被赶得远远的。对了,紫薇凭什么能嫁给尔康,当然是因为她是格格,同学们,想问题要深入啊!紫薇什么家庭出身,皇上当年出游能暂住她家,她家能是个普通环境?皇上住的地方是个什么情况我就不用多说了吧。红楼梦里,只是元春省亲,就花了多少钱造了个大观园,何况皇帝本人呢?

所以,你被放弃,是因为家里穷,只能怪天怪地怪投胎技术吗?不是的。你可以像范冰冰一样自己成为豪门啊。你每天和男朋友交往心惊胆战,觉得他会不会转头就和别人好。你要知道,如果你是范冰冰,和你就是你本人,被甩的机会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不是说有钱人女明星就一定会家庭幸福一定不会遇见爱情问题,只不过是甩你的成本太高了。你是有钱人你是女明星,和你在一起好处太多了,男人就算要抛弃你,要选择别人也会仔细掂量,到底和她分开,我会失去多少呢,我会不会找不到更好的。不说别的,至少他会比甩掉普通人的你慎重一万倍吧。所以,只有你自己变得更好,变得更强才不会天天紧张高攀了怎么办,也不会觉得他是不是只想和我打一炮,他是不是根本看不上我。你足够强大,足够有钱,足够有地位,是没有人会轻视你的。

就算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这种言情剧里面,肖奈这种暖男总裁选择贝微微也是因为她游戏打得好啊,也是因为他们可以携手战斗啊。我们杨洋在肖奈之后的新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也是演了一个暖男,因为白百何很容易迷路,他甚至用自己的声音录了导航给喜欢的人,天哪,简直浪漫的要死掉好吗!

百度地图真的很会为我们着想,知道我们不能像白百何郑爽一样真的和杨洋拥抱,但是我们至少可以拥有杨洋声音的导航啊。

是的,wuli杨洋代言了百度地图,从此以后开车,杨洋的声音会一直陪着你。想想,当你开车的时候,杨洋对你说,前面左转。妈呀,就是前面悬崖老娘也要开下去啊。当你找不到路的时候,杨洋说,别怕,听我的,一直开。是不是觉得好幸福呢。当你夜半开在高速一个人的时候,杨洋说,不要犯困哦,小心驾驶,我一直在。啊啊啊,简直就像在谈恋爱嘛。

百度地图作为我手机上常用的app,真的很准,有次我们去天津做活动,北京开车过去,司机不太认识路,完全靠百度地图导航,最后顺利停在酒店门口。而且对于我妈这种热爱在北京各地赶集的老太太,百度地图的公交查询也很准确方便,最值得表扬的还是百度真的很懂少女心,杨洋,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你说往哪里走我们就往哪里走!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和百度地图玩个新花样!

这条是广告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