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车白学了?车灯到底怎么打?

2016年09月29日 21:01:56
分享到:
来源:驾考宝典

驾校学车,大多注重驾驶技能的培养,对于车灯的使用大多一笔带过,并不详细讲解。

这就造成了很多新司机上路不会用灯的窘境。究竟不同的车灯该如何使用呢?

学车白学了?告诉你车灯正确使用的方法

近光灯:夜间基本靠它

夜间在市区行车时使用。一方面城市的道路都有路灯照明,不需要远光灯来探照远处的路面,只需看清车前的路面状况即可;

另一方面市区道路车流量大,开远光灯的话不仅在会车时造成对面司机炫目,而且对马路两边行人的视线也有影响。

远光灯:适合荒郊野外

在荒郊野外或没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适合使用远光灯,但会车时应换回近光,以免造成对面司机炫目。

远光灯亮起时,车内仪表板上会亮起醒目的蓝色灯以作提示。

转向灯

在车辆转向时必须开启,自动断续闪亮,以提示前后左右的车辆和行人注意,转向灯的开启时间要掌握好,应在距转弯路口30米至100米左右时打开。

开得过早会给后车造成"忘关转向灯"的错觉,开得过晚会使后面尾随车辆、行人毫无思想准备,往往忙中出错。

刹车灯

亮度较强,用来告知后车,前车要减速或停车,刹车灯要经常检查,刹车灯损坏不及时更换,极易造成追尾事故,追尾事故对人体颈椎危害较大。

倒车灯:减少倒车盲区

倒车的时候车尾会有白色的倒车灯亮起,一方面可以照亮车尾的路面、障碍物,减少倒车时的盲区,另一方面也是对车尾行人的提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