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全球前三 戈恩准备了哪些杀手锏

2016年09月30日 14:39:4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巴黎车展于9月29日正式开幕,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亲临发布会现场为雷诺品牌站台。过去四年,雷诺推出了30款产品。戈恩向网上车市表示:“仅仅在2016年,雷诺在全球已经推出或者是即将推出十款新品,这是一个完全更新、扩大、充实、丰富的产品系列。”随着产品布局完善,雷诺-日产目标瞄准全球三大车企行列。在汽车业增速放缓的低潮中,雷诺-日产将通过哪些利器赢得市场?

一、收购三菱 强化联盟实力

雷诺-日产联盟目前的销量位于全球第四,收购三菱以后也有了新的目标。“我们有信心跻身全球三大车企行列。”戈恩说:“前三名的差异已经非常小。2016年,加上三菱,联盟的销量会超过一千万辆大关。因此,这并不是目标,它可能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工作的结果。2017年是雷诺增长强劲的一年,我们希望跻身前三”。

二、雷诺中国市场2017年“起飞”

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极其关键。今年1-8月,东风雷诺在华总销量为11,398台,这还不到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的千分之一。随着科雷嘉的上市,雷诺在华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在谈及中国市场时,戈恩向网上车市说道:“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在2017年会持续增长。中国会成为全球业界的引擎,届时雷诺的销售也会像飞机一样起飞。”

作为法国第一大品牌,雷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仅仅在2016年,雷诺在全球将推出十款新品,其中有六款在巴黎首发,包括新风景,大风景,新款Clio,还有雷诺Alaskan等。然而目前在中国市场,雷诺的产品还比较单薄。这也是未来东风雷诺努力的方向。根据东风雷诺规划:2016-2020年将推出10款全新车型。第二款国产车科雷傲将在年内投放市场。

三、将自动驾驶带入中国

雷诺还致力将更好的技术放到新产品上。“雷诺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专业知识,把它完全的用到我们充实的系列中,包括Multi-Sense系统,以及R-link多媒体系统。今年,这些高端技术也被用于新的梅甘娜车型,这对于C级产品,也是首次使用这样高端的技术。”戈恩还透露:“自动驾驶将会在2018年成为现实,雷诺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将在2018年上市。”

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公司以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三方展开合作,在湖北武汉共同建立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将落户中法武汉生态城,按照雷诺技术要求对示范场地进行建设,预计在今年11月正式启动。东风雷诺将负责提供车辆维护保养,协助雷诺确保车辆的正常展示和使用。这将为未来自动驾驶车的引入提供技术支持。

四、大力发展新能源车

在巴黎车展雷诺展台发布会现场,戈恩乘坐一台雷诺ZOE而来。这台电动车使用了新款电池——Z.E.40,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公里。电动车也是雷诺在华发展的重要方向。“我觉得中国市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它的潜力巨大。”戈恩透露:“很快雷诺也会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我们正和东风一起研究经济型、低成本的电动车。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销售保持着高速增长,当然我也非常乐观地看待它的未来。

雷诺与东风合作的首款车型风诺E300已经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新车是一款纯电动轿车,将以合资自主品牌的形式在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批量生产。根据东风雷诺规划:风诺E300将在2017年上市,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登陆中国市场。(网上车市2016年9月30日 巴黎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