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赵福全当选世界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主席

2016年09月30日 15:24:2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右一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2016年9月29日,2016FISITA世界汽车工程年会闭幕式在韩国釜山召开。会上传来喜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推荐的赵福全教授成功当选FISITA2018—2020年世界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轮值主席。这是中国汽车工程师第二次成功当选,赵福全教授用他特有的个人风采和魅力征服了所有FISITA常务理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代表团团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女士代表中国汽车界感谢FISITA全体常务理事和理事的支持和信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汽车工程师成长,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世界所认识和了解。从李骏院士到赵福全教授,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推动下中国汽车工程师在世界汽车行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汽车工程师成功当选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始终把推动各成员国汽车工程学会之间的合作、扩大世界各国汽车工程师和科技界的交流,实现各国汽车界的合作共赢作为主要工作目标。我们期待着两年后赵福全教授带领这个专业工程师的“汽车技术联合国”为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开启一段新篇章。

同样值得祝贺的是,来自北汽的刘志民博士、同济大学吴利鑫同学获得2016 FISITA年会优秀论文奖,来自清华大学的郝旭同学获得2016FISITA年会优秀学生论文奖。本届年会共有92名中国汽车工程师代表参会,投稿94篇论文。无论是参与人员数量还是投稿数量,除东道主韩国之外,中国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国。相信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引导下,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汽车工程师参与到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

何为FISITA (世界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

FISITA已有60年历史,总部设在伦敦,由世界上38个国家的汽车工程学会组成,拥有全球超过17.5万名汽车工程师会员,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汽车行业组织之一,可以用“汽车科技界的联合国”来形容其作用和功能。作为一家非盈利性科技组织,FISITA致力于在全球汽车工程师中分享知识,推动汽车技术在提高安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等方面的进步,并在促进和推动各国汽车组织之间、工程师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FISITA每两年一届的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是当前世界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汽车专业技术会议之一。继1994年之后,中国再次成功举办“FISITA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按照章程规定,FISITA主席由欧、美、亚三个地区的工程师轮流担任,要求其必须在所从事的技术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有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同时必须有很好的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作为FISITA的主席,他要为推动世界汽车科技进步而工作,为推动FISITA组织的发展而工作,也要为促进各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工程师之间的合作而工作。FISITA主席的选举过程包括相关国家汽车工程学会提名、FISITA常务理事会审查和投票、FISITA理事会审议通过等程序。在FISITA60余年的历史上,已经有10位来自美洲的工程师、10位来自欧洲的工程师。在李骏院士当选之前,来自亚洲的3位工程师全部来自日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