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车错加成了汽油,应该怎么办?

2016年10月02日 08:59:3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缸哥有时候在后台看到粉丝留言“车子加错油怎么办?”,这也真够迷糊的!竟然犯了这种最不该犯的常识性错误。但有时候也不可避免,去加油站,车主没有事先告知,存在着工作人员给车加错油的情况。

那如果不小心将柴油车加了汽油怎么办呢?作为车主该怎么处理呢?今天12缸汽车就来说说这事儿。

根据量来判断

如果柴油车加了汽油的话,要根据汽油加入的量来进行判断,在加入的汽油所占比例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不做任何处理,但是比例较大的话,就要及时处理了,不然车子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通常,处理就是赶紧将邮箱中混合的油全部倒出,然后及时清洗。但这种处理是要分场合的,如果在加油站这样的地方,是不能将油随便倒出来的,因为倒出来就可能会引起大火。

如果发生在加油站咋办?

如果在加油站出现这种情况,车主应该立即打电话给汽车维修部,对车子进行处理。

不能发动车子,加错油的情况下发动车子的话,对车子的伤害特别大;如果不是在加油站这种地方的话,车主可以自行将油箱中的混合油全部倒出来,然后使用柴油对油箱的零部件进行清洗,确保清洗干净后,再加入柴油才能重新启动车子。

如何判断加错了?

还有些车主不知道自己的柴油车加了汽油,这时候就要车主自行判断了。如果车子在加完油后一段时间里出现了没有动力、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噪音很大等问题,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后,就该考虑时候是否是因为加错油引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