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车队为丝路品牌万里行保驾护航

2016年10月03日 09:39:29
分享到:

9月28日,“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2016大型经贸文化交流全媒体活动正式发车,在广汽三菱车队的护送下一路急行军十余个小时,终于在晚上抵达第二站——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

(看我们酷炫的广汽三菱车队!打头的欧蓝德颜值好高!)

夜访兰州

一抵达,品牌万里行敬业的媒体记者们首先开启“工作模式”,机子都架起来,新闻素材录起来!虽然舟车劳顿,但每天的素材必不可少~

(我们小欧实力抢镜)

深夜的兰州有着更诱惑的魅力,正宁路的小吃吸引着全国慕名而来的“吃货们”,杏皮茶,甜醅,灰豆子,凉皮儿,羊杂,牛奶鸡蛋醪糟,让人食指大动。

腔博物馆

秦腔是发源于甘肃、传播流行于整个西北地区的古老剧种,也是西北地区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在兰州有一家秦腔博物馆,展示了许多珍贵秦腔实物资料,从最早的秦腔唱本、人工手画戏服、代戏俑……应有尽有。

博物馆占地2000余平方米,由序厅、演员篇、班社篇、音乐篇、剧目篇、舞美篇和观演篇七大部分组成。从秦腔文化的起源发展,到名角名剧,再到舞台场景再现、舞美欣赏、脸谱服饰……可以说是集秦腔之大成。在这里,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车队接受甘肃省陕西商会的授旗,并回赠丝路品牌之礼,下一站张掖!

(我们出发去张掖啦)

塞上桑麻鱼米飘香——张掖

张掖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这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古称“甘州”,也是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9月29日晚,“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车队顺利抵达甘肃张掖,开始了第三天的采访拍摄工作。

(媒体老师为了拍照真的好拼啊,不过还好我们小欧安全指数杠杠的,您放心!)

张掖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有谚语说:“金张掖、银武威”,原因之一就是这座城坐落在湿地上,土壤肥沃。当日的拍摄地,在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公园。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公园

黑河湿地所在的甘肃与宁夏、青海同处我国西部候鸟迁徙区,每年都有大批候鸟来此栖息后继续南迁,一部分选择在这里越冬,来年初春再迁徙北飞,包括黑鹳、玉带海雕、白尾海雕、大天鹅、小天鹅、鹗、灰鹤等60余种鸟类。

(在这里,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又获得新的一枚通关大印!)

探访千年古寺——鸠摩罗什寺

去张掖的途中经过了武威,车队探访始建于东晋后凉时期的鸠摩罗什寺。鸠摩罗什是世界著名的佛学家、哲学家和翻译家,是中国佛教八宗之祖。其译经和佛学成就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也。

这座寺为纪念鸠摩罗什而建,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这里是研究五凉文化和汉传佛教、西域佛教的珍贵遗存,也是中国佛教文化名城、中国古代北方佛教中心武威的一大奇观!有路过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接下来,广汽三菱车队还将带领媒体团和文化学者们继续前行,离开张掖到达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还将沿着“玄奘之路”穿越8个国家,行程15000公里,最终抵达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印度加尔各答,之后的路上还有什么新鲜的事呢?请大家继续关注广汽三菱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