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对他已经可有可无了,怎么还死赖着不走

2016年10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沈阿翘(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小五分手了。

她打电话给我,哭得撕心裂肺。

要是在五个月以前,我会同情她,安慰她,甚至还有可能为了陪她而请上一天的假。

但是他们已经分手五个月了。

这五个月来,作为死党,我每天都承受着她痛苦感情的负能量还有喜怒无常的变化。

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她回想起过去和前任一起走过的地方,“我们曾经一起坐在那张长凳上,他给我拍照片,然后我们一起吃了对面那家鸡蛋仔。”

路过前任常去的男装店时,她会说“我在这家店给他买过好几件衣服,他只喜欢穿黑白灰,于是我买了好多件黑色衬衫。

男生穿黑色衬衫最好看了。”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然后旁若无人地嚎啕大哭。

哭完以后就回去蒙头大睡,睡醒了决定彻底放弃他,开始新的生活。

她抖擞起精神开始打扫房子,把和前任有关的旧东西全部扔掉,然后买了几盆花草回来说是要净化空气。

开始早起晨跑,健身练瑜伽,学做菜学画画,报了一堆学习班准备充实自己的生活。

过了几天又为了一些小事情刺激了眼睛,眼泪又开始不停地流。花也不浇了菜也不做了,撕掉了画纸,退出了学习班的讨论组。

又开始死气沉沉的日子。

每一个一蹶不振的人其实都不希望自己变这样,于是她们会疯狂地寻找外界的救援与抚慰。

小五开始没日没夜地给我们这群死党打电话,倾诉这几个月来自己过得多么痛苦多么心痛多么生不如死。

有人就建议她:“既然你忘不了这个男人,那为什么不回去找他呢?不死心就拼命找反复问,总会有心被伤透的那一天的。”

小五像抱住了最后一根浮木一样,她打电话问前任为什么要分手,站在前任的楼下问他能不能复合。

前任本身就是受够了她的坏脾气才分手的,分手后的第二个月就找到了新欢,怎么还会去理她分毫。

但是小五不死心,拼命追着前任跑。

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前任站在家门口就差跪下来求她了:

“拜托了姑奶奶,别再来找我了,我一没劈腿二没骗钱,我们真的是性格不合才分手的,本来以为还能做朋友的,但你这样死缠烂打……哎,现在大家就好聚好散不行吗?”

前任的态度让小五彻底心如死灰了。但她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好转分毫,反而一直在“悲伤—振作—痛苦—绝望—悲伤”这个圈子里走死循环。

最后可能因为家里已经没有旧东西让她扔了,于是小五就直接抛下“振作”这个环节,一直沉浸在痛苦悲伤绝望的氛围里不能自拔。

02

一难过就哭泣,一哭泣就要打电话找人分担。

我接起电话,她果然还是几个月前的老样子。哭哭啼啼地说着“他为什么不喜欢我”、“他为什么要分手”。

我憋着一口气,说:“他为什么分手,难道你不知道吗?”

小五愣了愣,说:“他说我脾气不好,喜欢胡闹。”

我又问她:“那你现在呢?改了吗?”

电话那头没说话,我继续说:“你看看你自己这些个月是什么样子,人不人鬼不鬼的,像什么样子?你现在在他心里已经完全没有位子了,你为什么还要赖着呢?”

电话“啪”的一声断了。

我知道,小五的坏脾气又上来了,她最近应该都不会来找我了,虽然一周后我们还会是好朋友。

但我不觉得自己说得有错。

姑娘,你对他已经可有可无了,还赖着不走,只是因为在感情的世界里没人能动手赶你吗?

很多人在分手以后都难以走出阴影,悲痛、难忘、伤心、怀念。这几乎是分手后的必经过程。

小五的前任已经算是厚道的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不会想要留着你做一个炮友,也不会想要再纠纠缠缠给你复合的机会。

L和她的男朋友更离谱,两个人在过去的六年里分分合合无数次。

而且每一次都是她被男的甩,男的有小三了于是就甩了她,男的想认真学习了于是就甩了她,甚至是男的想一个人静一静了然后就甩了她。

L每次都断发明志发誓从头再来。但是每一次都会被再次寂寞了的前任甜言蜜语哄回去,最后重蹈覆辙。

姑娘,你的爱情就那么廉价吗?你也是爸妈捧在手里长大的宝贝,为什么要被他像一个可有可无的玩物一样丢来丢去。

03

有的人说,我这是爱得深刻。

你真的爱过吗就说自己爱得深刻了?

给他买了几件衣服做了几道菜就是深刻了吗?地震海啸爆炸火灾抢劫发大水,你们都经历过吗?没几次生离死别就说自己爱得深刻,你让尔康和紫薇怎么活?

有人说我就是忘不了他。我这辈子都不会遇到一个让我这么喜欢的人了。

哪怕你在九十岁的时候跟我说这话我都不会相信的。因为只要你活着,你就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

那些走出失恋阴影倚靠着新欢的人最清楚,回想起以前为一个人要死要活的时候,不是也没料到会遇到现在身边的这一个吗?

话别说得太早,爱也别爱得太满。

毋庸置疑,所有人都渴望爱。但什么才是爱?

难道心甘情愿一次次被所谓的爱伤害着的你,又是否真的懂爱呢?

姑娘,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吧。在你爱他的时候,你为他哭,为他笑,想与他一起共建一个美好的未来,生一个小宝宝。

那么你自己呢?在你爱他的时候,你想过那个被你遗忘在角落里,其实最应该去爱的自己吗?

你死心塌地地爱着别人的时候,并没有错。但是你错就错在把自己的全部都放在他的身上了,包括灵魂。

你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与思考。

我遇过太多的女生,因为男朋友喜欢素颜所以她就不再浓妆艳抹,男朋友不喜欢她穿太少就把自己裹成土鳖,甚至是因为男朋友不喜欢她的工作需要应酬,所以她就辞了职待在家里。

一段好的感情,是不会掩盖掉你自身的光芒的。爱到对的人,只会让你们彼此都相得益彰。

当有一天他看着你,发现你越来越像黄脸婆了,穿衣服也越来越随便了,每天什么也不做只要跟他待在一起了的时候,就是他不爱你的时候。

男人的确不喜欢过分独立的女人,但是也不喜欢整天死死粘着他巴不得与他融为一体的女人。

所以,你要学会适可而止,学会找到自己。去插插花,看看书,跑跑步。

一圈下来你会发现,也许依然还是爱别人比较有意思,但是你也学会了爱自己,学会了如何与孤独相处,学会了如何从一段纠纠缠缠的黏腻感情里抽身而退且片叶不沾。

这样一来,你有了爱自己的能力,也有了爱他的能力。如果他不爱你了,你就可以微微一笑,然后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离去。

也许我会缺男人,但是我不会缺爱人。

因为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作者简介:沈阿翘,原笔名:大芋芋、不爱芋头的芋头条,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积极的悲观主义者。有过堕落的日子,也有明天会更好的美好诉求,不管有没有水逆都要努力生活,希望有朝一日能跳出自己创造的怪圈。微博@小市民芋头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沈阿翘,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京东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