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配置更好更能装宝骏560和东风风光580该选谁

2016年10月04日 14:32:46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宝骏560宝骏旗下的一款重磅SUV产品,也是宝骏的第一款suv车型,它从一上市便获得了非常高的销量,这也是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认可,而宝骏560目前销量也是巨大的。东风风光580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超长的质保/巨大的空间以及比较低的价格都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地方,东风出品也能够有质量保证。这两款车型的起售价仅仅相差1000不到,这样两款针锋相对的车型他们之间到底应该选选择谁更加划算呢?

我们选择各自的最低配车型进行对比

宝骏560 2016款 1.8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7.38万

东风风光580 2016款 1.8L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7.29万

外观

风光580颜值更高

实话说宝骏560的外观并不那么协调,比较靠前的A柱/途观的前脸以及奥迪的车尾搭配起来再配合上一条不明觉厉的腰线。 宝骏560无论是在结构上还是在外观的设计上似乎很难与漂亮这个词达成一致,但是它的外观是十分注重实用性的。 宝骏的家族式外观设计也让宝骏560十分具有辨识度。

东风风光580的外观乍一看有点本田缤智的感觉,但是他可比缤智要大出很多,这么大的尺寸这样的外观设计风格放在这款东风风光580上并不显得臃肿。 这也很好地反映出了东风风光580设计师的设计功底, 如果说宝骏560只能算是一个实力派选手,或者说他的颜值只算将将及格,那么580在这个价位他的颜值可以说是相当的高。前脸设计比较的时尚年轻,完全没有一款七座SUV的臃肿的感觉,侧面也比较的流畅,窗线急速上扬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但是这样的设计也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留到后面说。

内饰

宝骏560的内饰仍然是宝骏十分有特点的设计,宝骏560的内饰设计功能区分区明显/做工也比较的规整,用料上多以硬塑料为主。放在这个价位也无可厚非,宝骏560的驾驶席的视野是十分好的,并且能够一定程度上看到发动机盖这对于女性驾驶着来说是一个福音,而对于这么大的SUV来说,能够看到发动机盖也能够减轻驾驶的难度。

如果说风光580的外观有些神似于本田缤智的话,那么580的内饰也是比较神似于缤智的,尤其是挡把区域的设计。但是这样的设计有一个明显的优点,那就是内饰很的好用,而且储物空间也比较多,中央中控区有一个十分大的中控屏幕。 夜晚看起来也是比较的有科技感,而在实际的信息读取方面也更加的方便。宝骏560与风光580的仪表盘布局大同小异,都是使用了指针表盘式的转速表和时速表,水温和油量信息集成在仪表盘液晶显示屏内。

空间

↑宝骏560后排空间

↑东风风光580后排空间

两款车的尺寸都十分的大,所以他们能够提供的内部空间也是十分的宽敞,在实际的体验中宝骏560的后排空间要更加的宽敞,得益于其优秀的车身结构设计,宝骏560后排更加像一个巨大的商务车,而由于造型设计的关系,风光580的后排窗线十分的高,对于个子比较小的消费者来说,要想看到窗外的风景就比较困难了, 这也是向外观设计妥协的一个例子,小编并不喜欢这样的设计实用性太差。需要额外补充的是风光580采用七座设计,而宝骏560使用五座设计,因此在对于注重座位数量的人来说,风光580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

动力

两款车型都采用1.8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风光580的1.8升发动机要比宝骏560的1.8升发动机高出了2马力,而扭矩目前580并没有公布,但是他俩最大的区别在于,宝骏560使用六挡手动变速箱,而风光580使用5挡手动变速箱,由于在变速箱上的差异比较大,所以在动力这个环节小编更加喜欢宝骏560。

配置

在配置上两款车型就体现出了非常大的差距,首先最大的区别在于宝骏560搭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而宝骏560配备的上坡辅助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说也是十分的重要,这里风光580并没有配备上坡辅助,宝骏560是标配。其他诸如座椅高低调节/后排杯架/单碟CD/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后雨刷这些都是风光580没有配备的配置。因此,在配置上可以说宝骏560更加丰富,但是相比风光580来说宝骏560并没有后排出风口也没有后排独立空调,这算是个不小的遗憾。

两款车型,在尺寸上差不多在空间上也几乎打成平手,在动力上宝骏560要更加优秀,而配置上560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因此两款车型的差异也就十分明显了,作为价格屠夫存在的宝骏560在配置以及性价比上仍然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