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捷达车间主任跑出来造的车到底如何

2016年10月05日 11:18:09
分享到:

本期我们来说说“出其不意,锐意进取”的安徽车企。

今天我们就以时间轴的方式来说说,奇瑞汽车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1997年1月8日,安徽省政府和芜湖市政府下属的五家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安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6.8亿

1997年3月18日,发动机工厂动工建设。次年,轿车厂破土动工。

1998年,公司收购德国大众集团西班牙西亚特公司的Toledo整车生产线,与引进的福特汽车发动机相匹配。12月18日,第一辆轿车下线,起名“奇瑞”(风云一代),并在后来,后来此名称成为公司名。车型定位在B型车市场,当时国内(B型车,1.6 L / 1.8 L)

西亚特Toledo 奇瑞轿车

以“桑塔纳”、“捷达”和“富康”为主导,当时的“奇瑞”销售价格只有它们的2/3左右,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快速进入市场,2002年它的产量实现了50 398辆,销量实现了50 155辆,超额完成了年产销4.8万辆的年度目标。

关于起名,1999年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一年后,公司再度更名为“安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01年1月3日,在国家部委与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更名为“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2008年7月1日,公司整体改制并更名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新 LOGO

1999年在推出奇瑞陆续推出“东方之子”、“QQ”和“旗云”。“东方之子”作为奇瑞进军B级车市场的首款车型,未取得预期效果。车身长度为4 785 mm,搭配动力为2.0 L 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QQ车型造型可爱,并以其低廉的售价实现了很多人的第一台车的梦想。正是由于“旗云”和“风云”在紧凑级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以及QQ的畅销,奇瑞成为中国品牌中主流轿车生产企业。

2003年,在紧凑级和微型车市场取得成绩后,奇瑞开拓自主研发能力,提升技术产品技术水平。进入当时SUV的市场蓝海,开发出“瑞虎”SUV,由于当时中国品牌SUV选择余地相对较少,只有长城哈弗等少数产品。“瑞虎”SUV凭借其突出的性价比取得了市场的认同。

2005年,奇瑞首款SUV上市,取名瑞虎

2006年开始产品系列化工作,完成产品线升级改造,并同时进军MPV和SUV的细分市场。建立了较完整的产品结构。奇瑞汽车公司陆续推出了“风云2”、“奇瑞E5”、“奇瑞A3”、“瑞麒G5” “瑞麒G6”“新瑞虎”等一大批新产品。

其中瑞麒品牌在原有奇瑞品牌的基础上,着重进行了制造工艺的提升和行驶品质的改进,并同合资品牌角逐高端市场。其中“瑞麒G6”定位于高端公务车市场。2009年,公司改变原有单一品牌的发展模式,开始向多品牌路线发展。形成了“奇瑞”、“开瑞”、“瑞麒”和“威麟”四大品牌的格局。

奇瑞汽车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自主研发的投入,目前已经形成从乘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到试制、试验较为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目前在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DVVT(双可变节气门正时)技术、CVT(无极变速器)以及新能源等领域获得了核心突破,成为了中国品牌车企在自主研发领域的翘首。

奇瑞汽车作为中国品牌中新型国有企业的代表,在依托原有国企背景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市场运作效率和自主研发技术的改造提升。为中国品牌在自主研发技术上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