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自主安全系统 90车系将全部搭载

2016年10月07日 11:12: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沃尔沃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一直保持着较快的步伐。此前,沃尔沃公布自动驾驶目标,计划到2021年推出量产版自动驾驶车型。网通社从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沃尔沃正在研发一套新的自主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车与车之间的交流和联通,并且将在2016年年末被应用于全部90系列车型。

沃尔沃一直致力于研发出具有绝对安全性的自动驾驶车型,因此,沃尔沃的自动驾驶车型中将加入更多自主安全科技。这套新的自主安全系统与全新奔驰E级所搭载的系统颇为相似,并且可脱离驾驶员控制,进行自动操作。

新系统可自动检测潜在危险,例如湿滑的路面、道路障碍等,并且可将信息传递给周围的沃尔沃车辆。由于信息是通过云端进行传输,车辆之间不需要进行直接接触,只需连接网络即可。

这一新系统将被应用于包含XC90、S90、V90在内的全部90系列车型。除沃尔沃之外,更多的车企也在研发相似的系统。因此,保持这类系统所使用的语言的统一、加强车企之间的合作,或许能使这类系统发挥出最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