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双叉臂只是摆设?先看看这几款车吧!

2016年10月08日 09:36:3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双叉臂前悬由于比麦弗逊前悬架多了一根连接支柱减震器的上控制臂,这样一来就能有效增强了悬架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并且使得车辆拥有更出色的侧向支撑和精确的车轮方向控制。 虽然双叉臂前悬架有很多优点,但出于成本的考虑,现在很多中低价位的车型已经不再使用双叉臂前悬架,转而使用成本更低的麦弗逊前悬架。双叉臂前悬也只集中在豪华中大型车上,但事实上,一些自主品牌为了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他们也不吝啬地把这“高规格”的部件运用到旗下车型上。

博瑞

指导价:11.98-22.98万

发动机:1.8T、2.4L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悬架: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说到博瑞,可能会与漂亮的车身、超高的性价比、媲美合资车的做工等关键词联系起来,没错,作为吉利旗下的旗舰车型,博瑞集成了吉利最高的造车品质,将博瑞称之为中国品牌中型车中的标杆也毫不为过。

而且博瑞的底盘调校扎实,乘坐质感良好,动力调校虽然称不上出类拔萃,不过应付日常道路行驶的话还是绰绰有余的。博瑞的悬架调校也是围绕舒适而展开,较软的设定虽然在过弯时车辆支撑性有 一定的降低,但总体上还是处于可接受的范围。

传祺GA6

指导价:10.28-19.68万

发动机:1.5T 变速箱:5挡手动、7挡双离合 悬架: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广汽传祺的车型一向不与同级车型拼价格和配置,传祺GS4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传祺GA6也一样,凭借精致的品质做工和外观设计,它在同级别中也是一款很有分量的车型。

传祺GA6的优点除了这些出色的品控, 动感且不失稳重的造型之外,其底盘功底也是一大亮点,在舒适与操控感中找到很好的平衡点,照顾很多消费者的需求。传祺GA6之的双叉臂前独立悬架和底盘技术来自以制造操控优越的小跑车见长的阿尔法·罗密欧,不过,传祺GA6在此基础上向舒适靠拢,较软的悬架牺牲了一部分运动性能,但是就使到车辆变得很适合中国的道路 行驶状况。

比亚迪G6

指导价:7.98-11.58万

发动机:1.5T、2.0L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动、6挡双离合 悬架: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8万不到的价格就可以买一辆带前双叉臂悬架的车型,比亚迪G6就可以满足这一看似没可能的条件,而且比亚迪G6还是一款B级车,有着2745mm长的轴距,车内空间相当充裕。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启系统、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另外,中高配车型还有定速巡航、导航功能,而且还有三种变速箱、2种发动机可选,比亚迪G5作为一款B级车来说,性价比相当高。

虽然这款车的做工与合资B级车相比有一定差距,车型也比较老,与专注操控的车型相比,前双叉臂的悬架也没有多大优势,不过,如果将目光放在10万级别以下,比亚迪G6的确是很超值的。

买车君说 对于一般的家用车,使用麦弗逊或者前双叉臂两种悬架,在行车体验上的差距并不算明显,但是,在一些特殊的行驶状态下,这两种悬架的特点还是很不一样的,如果真的想买一辆有很好舒适体验的车型,前双叉臂独立悬架确实是个必要的配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