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加长”的车型

2016年10月08日 11:23:5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加长”这事儿,现在无论是在入门级家用车,还是在百万的豪华品牌,都会忍不住。尤其是在国内本来没有加长,但是来到国内就立马加长的品牌更是比比皆是,像刚刚推出的全新一代Tiguan,沃尔沃S90L等等,都出现了加长。那为啥人们都喜欢加长呢?

首先要说的是,这肯定是和我们的消费观念有着很大关系的。咱们国内的消费者,买辆车其实大多数并不容易,所以说买车的时候会考虑舒适性和乘坐空间。国内的消费者,大多都是一个家庭有一辆车,所以说宽敞的后排乘坐。无论是在舒适性上,还是乘坐空间上都是有优势的,这个时候加长车型自然而然就都喜欢了。

其次,就是咱们的面子问题了。这点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咱们国内向来是“以大以长”为美的。所以说车子一长,一大,那豪华感是不是有啦。试想一下,开着众泰Z700和开着奔驰Smart,要是完全不懂车的人来说,哪个更有面子?自然是众泰Z700了,或许别人会以为奔驰Smart是老年代步车呢。

最后就是,加长车型在早年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公车和官车。既然说官方都很喜欢加长的车型,那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必然会纷纷效仿了。觉得开长点的车,才能够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当然了,现在的市场上,虽说加长的车型屡见不鲜。但是加长的车型其实也是有弊端的。比如说,在城市行驶的时候,灵活性很低,一些转弯地方,很容易进不去。还有就是在停车的时候各种不方便,大家应该都明白。

总的来说,买车的时候,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总觉得以大为美。加长车型就怎么怎么样了,更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尤其是对于90后来说,普通的上班族,买一款家用车,非愿意要加长轴距的,有必要吗?显然没什么用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