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荷马史诗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艾力绅

2016年10月08日 11:44:29
分享到:
来源:东风本田

要说到今年中国车市最火爆的MPV,那么非全新一代艾力绅莫属。就目前的效果来说,东风本田的这款中国市场专属车型算是相当成功,在媒体和消费者中都获得了口碑和市场的双收。

全新一代艾力绅在外观尺寸的各方面上都要比竞品大上一圈,或许是因为主打商务用途,更大更威武的外观总能唬住一些不太诚心的合作伙伴。而本田在玩镀铬饰条上有着自己的独特看法。

而艾力绅在前格栅上的超大本田标,已将镀铬饰条玩至另一种境界。全新设计后的机盖高耸入云,顶配车型上四颗排列整齐的LED大灯在凸显科技感的同时也小小地奢华了一把,下方的LED雾灯也在为艾力绅“添油加醋”。艾力绅这种霸气的外观正中国内消费者的下怀,并且一击致命。

艾力绅的霸气并不止于车头,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镀铬饰条又在车侧显示了存在感。18英寸的三五幅式轮毂在气势上就已能唬住对手,并且艾力绅还是全系标配了这套大尺寸的轮圈。就连门把手也是粗壮的连体设计,开门的瞬间甚有一番劳斯莱斯幻影幻影对开门的感觉。东风本田艾力绅在外观细节的处理简而言之就是越大越好。

在内饰上,全新一代艾力绅在局部细节上想得更周到。副驾驶前方多出的一大块木纹饰板将车厢内部装点得更贵气,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随之做出了调整,搭配黑色的皮质包裹让车内的商务气息浓厚。艾力绅在前排中间的地板上增加了一个大号的储物盒,实际储物空间也相当可观,可翻折的中央扶手采用真皮包裹,你总能在这个宽大的扶手上找到最舒适的姿势,堪称长途驾驶利器。

第二排两个独立的电动行政座椅是艾力绅傲视群雄的资本,这套黑色的电动座椅在30万的级别里好似开挂般的纯在。不仅舒适度绝佳,座椅电动可调节角度和电加热这两样配置也是你在其它任何一台车上都无法享受到的。两个行政座椅在内侧隔板扶手上都带有迷你桌板,在采用了木纹装饰的迷你桌板上放个手机什么的再合适不过。

将中间过道上可折叠的储物板翻起,上面的两个杯架能让家里在老婆大人想喝个冷饮什么的,拿取也更加便利。供后排乘客单独享受的独立天窗虽然不能开启,但对于商务气息过浓的艾力绅来说,后排天窗的开扬度和采光能有效缓解黑色内饰带来的压抑感。

在动力上,全新一代艾力绅采用2.4L自然进气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137 kW(186 PS),最大扭矩243 N·m,搭配CVT无极变速器。可能是由于艾力绅多出的那150 kg“赘肉”,在加速过程中的表现更是波澜不惊,厚重感油然而生。

可能是由于18寸大轮毂和225/50 R18轮胎的缘故,艾力绅在支撑性上的表现也更好。比较让人惊喜的是,艾力绅在行车质感和隔音上也特别用心。艾力绅在底盘的滤震上,采用了振幅感应式的减振器(ASD)让行驶更加平稳,同时也让隔音效果有了不错的提升。

总结:

东风本田向来不乏产品力强大的车型,全新一代艾力绅亦是如此。本土化的外观和设计虽然争议不小,但第二排两个独立的行政级座椅却是让消费者自掏腰包的大杀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