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高端品牌汽车的供应商满意度下降

2016年10月08日 17:07:05
分享到:
来源:飞灵汽车

根据问卷调查,德国汽车品牌和它们供应商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困难。尤其是高端品牌的供应商们比几年前明显地更不满意。

德国车企在供应商的眼中不够灵活,决策作得太慢。

指责的重点在创新和沟通方面。咨询公司Goetzpartners对100多位供应商专家们作了调查。

调查显示,总体评价中宝马下降了35%,梅塞德斯奔驰下降32%,奥迪下降27%。评价最好的是宝时捷,第二位则是沃尔沃。沃尔沃之前还排在最后。

关键问题是:创新没有得到足够的回报

三年前调查显示的主要问题,目前依然是主要问题:整车厂只关心短期的好的业绩数据,而不太考虑长期的创新。供应商的技术创新没有被充分重视。整车厂将巨大的研发压力(比如尾气处理)转嫁给供应商,但又不给供应商足够的回报。

调查显示88%的整车厂不愿为供应商的创新支付更高的价格。只有40%的创新获得了订单。供应商在创新合作方面对美洲豹路虎评价最高,之后是宝时捷和宝马Mini。四分之三的供应商都觉得宝时捷给供应商的创新回报较为合理,三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是33%。梅塞德斯奔驰的供应商则对其满意度下降了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