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竟然已经卖出30万辆 这些国产/合资车为啥这么神

2016年10月09日 08:47:42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这些车凭啥热销?

我们一直在说销量不代表质量,但是销量绝对代表市场。很多车型在业内技术层面上并不是什么好车,但是在消费者眼里却大受欢迎,今天要说的这些车型就是代表,究竟它们为何卖得那么好?

SUV阵营

哈弗H6

指导价:8.88-16.28万

8月销量:40629台

1-8月销量:319961台

哈弗H6的SUV王者地位当真毋庸置疑,八月更是突破了月销四万台的关卡。在专业的汽车评测人或者技术流派的玩车人士的眼中,哈弗H6绝对是高油耗、低动力的存在,而且变速箱的换挡机制非常不平顺,这些都是比较明显的短板。

但是哈弗H6卖得好的优势也是十分明显,车身大,满足消费者第一视觉感受,这叫面子,内饰用料到位,而且档次感极佳,这叫里子;配置齐全,价格还低,这叫票子。一台低价高配大空间的SUV,试问哪个老百姓不动心?

广汽传祺GS4

指导价:9.98-15.38万

8月销量:26375台

1-8月销量:204777台

广汽传祺GS4的技术短板同样挺大,例如双离合的顿挫问题比较明显,车内人机工程学的设计让车子与驾驶员的沟通感较差,这些都是作为一台优秀的民用汽车来说比较差的表现之处。

然而听到过很多GS4的车主都说他们的车颜值高,动力好,配置也很齐全。其实在我看来,广汽传祺GS4跟哈弗H6的套路是一样的,打的牌都是低价高配高颜值,哈弗H6的目标人群年龄层次或许会比广汽GS4更大一些。

轿车阵营

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

8月销量:33912台

1-8月销量:316285台

朗逸这车从诞生的时候口水仗就没有停过,什么贴牌车,拉皮车,简配,老平台等等关键词的出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平均月销量过两万的事实证明,尽管骂声不断,但“德原朗”的粉丝并不少。

确实上汽大众朗逸是一个引用了具有欧洲典故的名称(Lavida西班牙语表示生命、生活、希望)但由上汽大众使用老平台衍生出来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使用大众的车标,但面对的是中国消费市场,针对中国消费者用车喜好特供研发的车型。

不过不失的空间布局,相对成熟的技术植入,合理的配置供给,再加上大众品牌的信仰加持,对于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血统纯正与否的情怀,又有多重要呢?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5.90万

8月销量:28035台

1-8月销量:200580台

轩逸或许是日产在中国市场上最为成功的车型,没有之一。尽管在很多人眼里它车漆薄,随便一个小剐蹭都能大花脸,而且清脆的车皮敲起来总让人有种不安全的既视感,甚至很多车主都对这些缺点有认知和说辞。

但扛不住轩逸作为日产的头牌车型之一,车内空间布局合理,驾乘舒适度极高。内饰做工细致,用料厚道;机械方面故障率也比同级很多紧凑型轿车低不少,再配合上CVT的变速箱,较为经济的油耗、轻盈便利易上手的驾驶特性让轩逸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座驾。

编者语:以上车型或许技术层面确实拥有漏洞,又或许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有质的提升才能称得上是一台好车,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在车型定位,售价,配置上成为消费者所接受的车型。

毕竟大多数消费者购车都是作为家里首辆汽车,一切都以务实,好用为主,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更高的颜值表现对于我们来说都会有更舒心的用车感受,而对于过于深层次的车辆技术,或许只要这台车可以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就好。所以这些或许在很多专业人士眼里看上去并不怎么样的车型,在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面前,更齐全豪华的配置、更大气漂亮的外观已经把那些看不见的技术层面的缺憾打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