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大概忘了这款小车吧 它将要换代了

2016年10月09日 10:24: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玛驰在中国在售的仍然是2011年上市的那款车型,事实上,这款小车在欧美一直都有改款车型推出,而且也很跟得上市场的步伐。而反观中国市场上的玛驰,不可否认,这款小型车刚上市时,以其娇小圆润的颜值获得一部分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但也由于过于狭隘的受众群体,还有多年未改款的原因,这款小车惨淡的销量一度不能翻身,去年全年玛驰共卖了1166台,占东风日产全年销量的0.12%,呈逐渐边缘化趋势。

在巴黎车展上,日产发布的Micra第5代车型,也就是国内的玛驰,这款小车将引入中国发售。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这款小车确实有很多彩蛋,有望改善其在中国销售低迷的市场局面。

造型不再圆润 全新玛驰的设计灵感来自此前发布的日产Sway概念车,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V-Motion水箱罩、回飞镖状灯组及悬浮式车顶,后车门把手还采用隐藏在C柱内的设计。外观车色有10种选择,加上3种内饰风格以及其它个性化花样,日产表示共可创造出多达125种不同的Micra,让消费者可以搭配出自己专属的风格。

从前卫的造型中可以看出新车同样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而摒弃了圆润的可爱造型可获得更大的受众群体。 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Micra营造了比上一代更长、更低、更宽的车身,轴距在同级车型中也是很长的一款,新车也因为尺寸的变化看起来也更加运动。

车内大有不同

而车内,如果与中国在售的车型相比,更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如果用现款玛驰的标准去观看,甚至有一种不太像日产车的感觉。方向盘采用运动化的平底设计,中控台上集成了多媒体系统的7寸液晶屏,整合了音响、导航、倒车影像,还支持Apple CarPlay智能手机连接等功能,丰富的娱乐配置在AO级两厢车型中也是罕见的。日产这次更和Bose合作,开发出具备6扬声器的Bose Personal 360度音响系统,强化车内听觉享受。

新一代Micra这次搭载许多以往在较高等级车款才能见到的主动安全配备,包含车道偏移防止、附行人辨识的智慧型紧急刹车、智慧型环舱影像监视、交通号志辨识、远光灯辅助及车侧盲点警示等。

在动力上,新一代Micra另辟蹊径,不与对手比最大马力。新车先期将搭载三缸0.9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四缸1.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都为67kW(91Ps),峰值扭矩分别为140Nm(超增压后为150Nm)和220Nm,传动方面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都将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之后也会陆续推CVT变速箱,引入国内的将会以CVT车型为主。

买车君说

新一代Micra在小型车市场的复兴手段相当狠,不仅在外观上、配置上给对手施压,各种娱乐与上档次的视听系统的加入更是打破小车给人廉价的感觉,安全配置也全面武装,0.9T发动机的引入将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售价。

虽然国内小型车市场没有SUV、紧凑型车市场竞争激烈,但也是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目前还是被飞度、Polo、嘉年华把持着。新一代玛驰能否在当中重拾一片天地?从巴黎车展发布的新车来看,玛驰还是诚意满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