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低调暖男再升级 试驾英菲尼迪新款QX60

2016年10月10日 08:23:4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很多人说一个男人成功的标志是金钱是地位是权势,但对于我来讲,成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不张扬的人才是最好的追求,即便自己身价不俗、富有内涵,也不喧嚣;有一个能让自己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家庭,低调的做一个顾家的贴心暖男。如果可以把车子比作人,那么我觉得QX60就是对以上的话最好的诠释,这样一台低调的豪华SUV,既能享受生活,也能翻山越岭,和贴心暖男再合适不过了,不是么?

英菲尼迪QX60首次出现是在2014年,伴随着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在全国的热播,作为节目中嘉宾座驾的QX60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当年还叫做JX35的它就展现了温情暖男的一面,而在之后也正是更名为QX60。

一直觉得这帮暖男爸爸们再配合上这台温柔的大家伙,简直是绝配;在十一小长假之前的时候,QX60也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我也有幸在第一时间就和这位低调的暖男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十一假期。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的车型,新款QX60给我带来的感受充满惊喜。虽然QX60是一款跨界SUV,但是生活毕竟没有那么多的情怀,实用才是王道,更何况QX60也丝毫不中庸,作为一台偏向于家用舒适贴心的车子,它的内涵也足够我们去挖掘很长一段时间了。

英菲尼迪新款QX60所在细分市场内,一样拥有七座设计且价格相当的对手并不多。首先XC90价格太高,而RX和MKX等竟品,并非全系配备三排七座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X60的售价区间下调为51.8-63.8万,相比于老款车型进一步下探,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新款QX60真的很有竞争力。

其实我很久都没有太在意过这款车型,QX70拥有让人难忘的霸气造型,QX80则是整车尺寸大到可怕的猛男,唯独QX60印象有些模糊。以前即使从身边驶过,也只是被它修长优雅的车身吸引一下目光,不过更多的还是觉得过于平庸;但当拿到这台新车之后,全新家族式造型套用到了新款QX60上,质感提升了许多,好似平时健谈且有内涵的人,突然更讲究着装打扮,虽然仍有些低调,却已是如此夺人眼球。

过多镀铬装饰一直令我所厌恶,适量可以增加豪华感,如若过度就显得俗不可耐。不过新款QX60做的很好,没有让我产生这种感觉。

鹰眼式大灯配合着修长的车身,与充满力量感的前脸构成了一种鲜明的反差。目光虽然犀利却透露着一种睿智,告诉大家QX60完全不仅是你外表所见,内涵更深。

优雅的车身是需要一定的代价,这种代价就是产生的视野问题。修长而宽大的车头让你几乎看不到前方和右前角的障碍物,不过好在QX60同时配备了前摄像头和前雷达,有效的弥补了这一点。

从数据上来看,QX60真的是个十足的大家伙,面对竞争对手也丝毫不弱势,毕竟里面需要能容纳7个人的空间,所以也不算过分。

宽大的后保险杠营造出非常强烈的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整个尾部的造型显得特别沉稳,底盘虽然高,但是却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英菲尼迪新款QX60作为一台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变动很大。一改老款的圆润饱满,塑了形,练了一身腱子肉,经历了沧桑;如今脸上的的线条变得凌厉,目光也更加犀利,依然修长的车身变得更加沉稳。一看就是能给人安全感的那种,如果说老款QX60是一个贴心的暖男,那么新款就是一个经历了风雨,成熟了的顾家男人。

整个内饰看上去就特别的成熟与温馨,特别喜欢这种大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没有冷冰冰的生硬拐角,配合上内饰温暖的配色,豪华到不行,也暖心到不行。

仪表盘上的小喇叭按键是VSP行人提醒功能,当QX60使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基本上是悄无声息的,打开这个功能车辆可以模拟发动机工作时发出的声音,从而提醒边上的行人,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中控大屏不是很大,但是显示效果很好,触摸反应很灵敏也很精准;人机交互系统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就发现其实真的蛮好用的,而且信息很丰富,例如什么导航、混合能源信息、油耗、实时交通、车辆维护信息等等都能进行查询。

新款QX60的安全屏障系统新增了四项: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动态行人检测预警系统(PFEB)以及倒车双侧碰撞预警系统(CTA)。当发生大部分你没有注意到或者来不及反应的突发情况时,QX60都能及时检测到并通过警报等方式提醒你,或者干脆主动介入进行刹车,从而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新款QX60的内饰设计与老款相比,并无太大差异,只不过在细节部分进行了一系列优化与升级,营造的豪华与舒适感非常不错,毫无疑问这是一台乘坐和驾驶都十分惬意的车。全方位安全屏障是QX60的一大亮点,安全总是摆在第一位,全景影像等对于这个大家伙的驾驶也有明显的帮助,所以说QX60是一个很贴心的暖男,面面俱到的替你着想。

前排空间

前排空间的表现在同级竞争对手当中可以说是相当优秀,身高180厘米的体验者头部的空间余出了2拳。打孔的真皮座椅,柔软的填充物,沙发一样的感觉,还有什么理由说它不舒适呢?当然,如果非要找茬,它确实过于偏向舒适,包裹性稍显不足,但过弯的时候也不至于左右晃荡。

第二排空间

如果说第一排还兼顾了一定的驾驶感觉的话,那么第二排就完全是为了舒适而舒适;如果不是我后面还藏了两个人,必须把座椅调到最前的话,相信后排一定会像一个大沙发似的,把靠背放倒一些,翘着二郎腿,看着大天窗,或者享受后排的影音娱乐,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排空间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情况下7座车型都是用不到7座的,只不过在偶尔某些特殊情况来应急使用,但如果整车的空间很小,那么当使用了三排座椅,就会导致第二排和第三排谁也不舒服。

还好QX60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以上都是根据实际的情况来测试的,至少在这几百公里的旅行中,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同学们谁也没觉得难受,所以看起来QX60后排就是一个超级舒适的奢享空间,而当使用七座时,它的表现也不会那么窘迫。

前后双天窗

拥有一个大天窗是很多人的需求,不管最后实际上会打开几回。QX60有前后两块天窗,前排天窗能够实际打开,而后排的大天窗只能由前排控制打开遮阳帘,不能以任何方式打开,不过即便如此,对于后两排的乘客,能够拥有一个通透的乘坐环境,也是蛮好的。

车内储物空间

一个偏向于家用的豪华SUV自然在储物空间方面不会劣势,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各种杯架、储物格。手套箱的内部空间非常大,我曾尝试把一台5D3单反相机放了进去,中央扶手箱也分为了两层,一层比较浅,打开二层可以放一些相对隐私的东西,这样的空间对于日常使用绝对是绰绰有余了。

QX60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2千瓦/5600转;最大扭矩330牛·米/3600转,电动机最大功率15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

QX60的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7个挡位的CVT变速箱,使用CVT变速箱也造就了QX60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平顺性、无顿挫、无抖动、低油耗都是CVT变速箱的最大优势,所以QX60在变速箱方面调校的无可比拟。

刚刚拿到这台QX60,坐进驾驶室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太宽了!再加上修长的机舱盖,在又小又窄的停车场里左右腾挪真的挺“方”的,不过当真的把它开上公路、高速,才发现QX60原来这么舒服,而这一点,必然是QX60最大的亮点。

虽然QX60有运动模式可以选择,而且在运动模式下,这台2.2吨重的大家伙也是那么灵敏,不过如果你想要追求激进的驾驶,那么QX60明显不适合你,试想带着老婆孩子出去玩的超级奶爸,怎么敢把车开的那么激烈,明显舒服才是最好的方式。

经过同车乘客的反应,一路上对于路面的井盖、减速带、坑坑洼洼等的感觉很微弱,这套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独立+横向稳定杆的悬架系统,过滤了大部分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即使较大坑洼路面,也会经过很温柔的化解传入车内。

QX60采用了电子液压助力,转向力度有些偏沉,不过对于男性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走在高速上的时候你就发现QX60很沉稳,方向完全不会轻的发飘,这种安全感对于一台暖男车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QX60的混合动力技术与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混动车型相似,只不过受限于电池容量,QX60的纯电动行驶距离并不太长。当停车怠速、滑行或者踩刹车时发动机就会停止工作,电动机介入出力或者回收能量,之后发动机再介入的时候毫无突兀感,只会听到呜的一声,基本没什么感觉。

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测试

关掉ESP,进入运动模式,由于变速箱保护,转速最高拉倒2000转,之后全油门起步时车轮没有任何打滑,变速箱也不着急升档,直到转速突破6000转,坐在车里的主观感受真的挺快的。最终8.39秒的最好成绩也让我对这个大家伙有了新的惊喜,原来真的不肉!

100-0公里每小时刹车测试

当时速到达100公里/小时后,全力制动,能感觉到车子很明显的点头,不过姿态控制的还可以,制动过程中方向盘几乎没有抖动,几次测试下来成绩都稳定在43-44米区间,最好成绩为43.32米,作为一台2.2吨重的大家伙来说,还可以接受。

噪声测试

新款QX60对于各种噪声的抑制都比较优秀,怠速的时候几乎听不到任何噪声,有时候都会怀疑车子是不是在点火的状态,至于跑起来之后,哪怕你开到120公里每小时,也不需要提高音量说话,这无疑又为舒适性大大加了一分。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的过程中,由于十一出行车辆较多,所以在20公里市区道路后,进入高速道路时断断续续有将近50公里的拥堵,最终202公里的测试里程,消耗燃油为17.7升,平均油耗为8.76升/百公里,成绩可以说相当优秀。

在各种测试都结束后,对这台新款QX60有了一个认识,在这套混合动力总成的加持下,QX60的各项表现都不能说弱势,虽然说是整体偏向于舒适的调校与风格,不过看起来它偶尔也是有性格的;最终的油耗测试让我惊喜万分,狠狠打了那些到现在还抱有车大一定费油的观念的人的脸。

总结

也许在城市里代步的时候,你不会想到有一台SUV,尤其是7座SUV的重要性,但当到了周末或者假期,当你需要带上朋友们带上家人出去玩的时候,一部小车是那么的窘迫,而一台大空间,坐着舒服开着贴心的车子,就显得那么尤为关键。

QX60或许不像QX70那么激进,也不想QX80那么狂野,不过它各方面都很均衡,相比于它的竞争对手们,无论是售价还是配置,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真的蛮有竞争力的,舒适、空间和经济性是它最大的亮点,或许在以后的豪华SUV领域中,QX60能够脱颖而出,成为顾家好男人的代名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88-51.8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