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价值500多亿美元!

2016年10月10日 09:27:1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很多人都说,汽车厂商每推一款新车都赚得盆满钵满,大多定价虚高压榨消费者。但事实上,一辆车的制造成本还真的不低,厂商在定价时是经过了多方面量度的。更何况,许多厂商看重的并非一辆车能赚多少,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他们会更看重品牌价值。 近日,全球最大的品牌资讯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从这份榜单中可以了解到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溢价或盈利等方面的表现。在这百强中,苹果以1781.19亿美夺冠,而汽车行业中共有十四个品牌入榜,包括有丰田奔驰宝马本田福特现代奥迪大众日产保时捷起亚路虎、Mini和特斯拉

丰田连续13年称雄汽车行业 2016年的这份榜单中,丰田以535.80亿美元的价值再度称雄汽车行业,Interbrand发布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已有17年,而这次已经是丰田连续13年登顶。 丰田一直遵循“年轮经营”理念,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不急不慢,不争不抢,但正是这个稳扎稳打的经营理念,使得丰田连续多年领跑汽车行业,在美国、日本等市场,都是日系车企的老大哥。

落实到产品上,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车走在行业前端,并且已自成一派,在中国市场的双擎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验证。此外,多年来一直依靠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其他品牌的涡轮增压技术抗衡的丰田,也已经在涡轮增压技术上下足了功夫,前期先推的1.2T发动机首先搭载在卡罗拉上。这些举措都在表明,丰田在产品、技术方面是相当成熟的,有最高的品牌价值情理之中。

日产增幅最大,品牌价值提升最快

日产是这次榜单中,品牌价值增幅最大的车企,同比提升了22%达到110.66亿美元,排在总榜单的第43位。从2011年首次入围该榜单至今,日产是全球品牌价值提升最快的汽车品牌。

日产其实是日系车里资历最老的,1933年成立的时候,丰田和本田都还没面世。日产除了拥有一系列经典产品如途乐GTR之外,在产品更新上也精准把握住消费者喜好,适时推出逍客楼兰这些车型,与雷诺的合作,也使得日产拥有更多优势资源。此外,日产在营销服务上也很有一套,年轻的品牌定位、卓有成效的品牌赞助都使得日产与消费者之间有更多交流。

受尾气门影响,大众名次下滑

继去年排名下滑后,大众今年的排名仍然跌势不止,从第35位跌至第40位,品牌价值同比下跌9%,是入榜汽车品牌中下滑最厉害的。

这和大众尾气门事件脱离不了关系,虽然已经是去年9月份的事情,但是这事儿还没完,大众面临巨罚和股价暴跌之后,元气大伤,并且在美国以及欧洲各国都频繁遭到消费者以及各国政府的投诉,这对大众的品牌形象极之不利,还直接影响了各种排行榜和评级排名。

但有意思的是,大众的销量虽然没有了以往的热销势头,但仍然呈现增长势头。今年前8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累计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有1.8%的微增,在欧洲市场有3.1%的增长,在华新车交付量更是同比增长9.4%,看来大众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地区的影响力非一朝一夕可推倒啊。 除了这几个品牌之外,入榜的汽车品牌中值得一提的还有特斯拉,此次是其首次入榜,刚好排在第100位,品牌价值为40.11亿美元,Model 3的热销为特斯拉带来了不错的业绩。此外,“千年老二”奔驰重回汽车行业第二名,宝马则屈居第三,这两者每年都相互紧咬名次,也是看头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