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全新A4L能否夺回豪华中型车头牌

2016年10月10日 15:45:54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今年6月,奔驰C级的销量首度超过奥迪A4L宝马3系,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奔驰的新一代产品进步明显,在豪华感上已经甩开了宝马奥迪,加上越来越大优惠幅度,C级的销量攀升并非没有理由。从此之后,3系和A4L便一蹶不振,销量上一直无法超越C级,并出现下滑态势。

 

➤全新奥迪A4L的外形相比上代车型并无较大改动,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在9月,奥迪率先推出了A4L的换代车型,宝马紧随其后推出3系的改款车型。从产品和售价的变化来看,除了给入门车型装配引起争议的三缸发动机和取消335Li车型外,新3系在其余大部分车型方面并无较大改变。相对来说,作为换代车型的全新奥迪A4L要来得更有看点。而且,在8月的销量榜单中,奥迪A4L在BBA同级车型中垫底了,要知道,在豪华中型车市场,奥迪A4L曾经可是名副其实的带头大哥。

 ➤奔驰C级年内完成逆袭,夺得并一直保持着豪华中型车销量冠军的地位

全新奥迪A4L刚发布时,全系2.0T车型29.98-41.28万的售价让很多人感到惊喜。毕竟,宝马3系2.0T长轴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2.59-48.69万元,而奔驰C级则高达35.38-48.90万元。看起来,奥迪A4L似乎要比其它两车便宜不少,但实际情况可没这么简单。

 

➤全新奥迪A4L的售价只是看起来很美?

先拿A4L的入门车型(40TFSI进取型)来说吧,这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售价低于30万的2.0T长轴车型,我们将它与另两款车的2.0T长轴入门车型做一个主要配置上的比较。

可以看到,在轮胎规格、座椅材质、大灯光源、后座出风口等主要配置方面,A4L的表现都不及其它两车。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选装来提升A4L入门车型的配置水平,不过这可不便宜,光一个LED大灯就得7500元。而大家普遍觉得最贵的奔驰C级在配置方面也处于最强水平,看来,奔驰C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奥迪A4L也没看起来的那么便宜。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倒是有较大改变,更加突出科技感和现代

而至于A4L与另两车相比差价最大的顶配车型,则完全是走选装路线。拿同为四驱车型的宝马3系顶配来比,我们算了一下,要想在配置上达到和宝马3系顶配车型差不多的水平,你得在A4L顶配车型41.28万元的加个基础上,再拿出3.76万元的选装费用,这样一来车价就变成了45.04万元,虽然还是比3系顶配车型要低,但两车的价格差距已经被大幅拉近至3万多元,远没有指导价的7万多那么夸张。

 

➤奥迪引以为豪的矩阵式大灯在全新A4L上未标配

是不是觉得全新A4L套路挺深?其实不然,在相对成熟的欧美市场,汽车,特别是豪华品牌汽车的标配普遍比国内要更为寒酸,汽车厂商把更多的选择权交到了顾客手上,选配方面的丰富程度和自由度很高。奥迪只是将欧美市场的那一套用在了全新A4L身上而已,这样还能使指导价看起来更低,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何乐而不为呢。

 

➤全液晶仪表只出现在全新A4L动力水平不同的两款顶配车型上

当然,只看入门和顶配当然是不行的,全新A4L能否重回巅峰,还得看主力车型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在C级、3系和A4L全系中,最走量的都是2.0T低功版车型,我们对其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一个配置上的对比。

可以看到,全新A4L的配置水平还是处于劣势,在新车上市都暂无优惠的情况下,性价比不如宝马3系,而跟有着几万元优惠的奔驰C级相比就更加不如了。至于全新A4L的新加入的亮点配置,如矩阵式LED大灯是全系都没有标配的,需要选装;而全液晶仪表也只有高低功版顶配的两款车型才是标配;很多品牌已经下放到紧凑型车级别的HUD抬头显示,在全新A4L上也是全系选装,而且价格高达17900元。

总结:作为换代车型,走选装路线的全新奥迪A4L并无明显优势,而且在全系车型的性价比上呈现一个逐级上升的态势,配置越高的车型性价比也就越高,这是由于相对固定的选装配置价格限制了高配车型的附加值。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买高配奥迪A4L更加划算呢?别忘了,以上只是基于指导价进行的讨论,一般车型的优惠幅度也是跟配置成正比的,这正是高配车型产品附加值更高的体现,而奥迪的选装路线限制了这一点,也就决定了其高配车型的优惠幅度会比3系和C级更小,很可能也无优势可言。总的来说,全新奥迪A4L要想在短时间内夺回豪华中型车的头牌地位,压力不小,可能还得看后续的优惠力度以及更小排量车型的表现了。

微信端搜索haohuacar或豪华车视界,豪华车主亲自在线指导答疑,包你买到价格最低最符合自己形象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