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Equino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的这款中型SUV能打败昂科威吗

2016年10月10日 16:40:3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说起雪佛兰,那个通用的low品牌,慢着,人家明明是美国的“国民车”,传奇得不得了。

再看看美国8月销量,通用卖得最多的是雪佛兰Silverado皮卡,有54977辆,这可比五菱宏光8月卖得多多了。

别克呢?如果说别克在全球卖100万辆,那其中90万辆来自中国。

如此一对比,明明在美国扛起通用大旗的雪佛兰为啥在国内就这么差?

01

雪佛兰在国内的尴尬

因着通用集团的全球化策略,雪佛兰在国内定位低于别克,进入中国的大部分车型都是换标的韩国大宇,比如乐驰科帕奇(你以为你买了美系车,其实那是韩国原装)。

这个样子肯定是不行的,雪佛兰2009年才引入了自家的全球车型科鲁兹、2012年引入美版第八代的中国第一版迈锐宝

然而,之前被毁掉的名声,总是很难捡起来。再加上韩系车和中国品牌的挤压,雪佛兰终于扛不住了,决意大爆发。

2016年雪佛兰要深化品牌战略和完善产品布局,一口气推出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科沃兹,发布了第六代科迈罗,然后紧接着宣称要引入一款中型SUV——新一代Equinox

据外媒报道,新车将于2017年在北美地区第一季度发售。通用则表示该车将在中国同步北美上市。

也就是说,明年4月前,消费者们有望买到正宗的雪佛兰中型SUV(那些想买科帕奇又觉得不纯正的准备剁手吧)。

03

新一代Equinox与昂科威

先不说别的,Equinox推出至今共卖出200万辆左右,是雪佛兰的第二大零售销量主力,第一是上文中的那个皮卡;美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总不会太差

拼颜值体格

新一代Equinox与昂科威走的都是家族式外观路线,不过昂科威尚未出新,外观不是别克现在流行的设计。

勉强将新昂科拉放大一下,假装是新昂科威,再来比一比,这……昂科威好可爱,新一代Equinox比较激进。

左新一代Equinox,右新昂科拉

从腰线上也可看出,新一代Equinox肌肉感更重,层次更丰富;但是,它轴距没有昂科威大啊,比昂科威(2750mm)短了25mm。

左新一代Equinox,右新昂科威

正如迈锐宝XL轻过雅阁,第六代科迈罗减重91kg,雪佛兰再一次宣布轻量化被我车承包,新一代Equinox减重180kg,相比旧款减少10%重量。

上新一代Equinox,下昂科威

内饰上,新车走的还是家族式风格,跟外表一对比,偏向家居的内饰,显然整车是披着狼皮的羊。

再加上它后排座椅可放倒,使得载货空间达1798L,鹿小妹我有理由严重怀疑它的动力性其实不那么猛。

拼动力

新车在北美市场将推出2.0T直喷、1.5T增强版直喷和1.6T柴油版发动机,不用想都知,最多前两个动力进入国内。

新车极有可能搭配通用首款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就比昂科威高级啦;另一个亮点是搭配了四驱系统

现在尚不知具体的功率与扭矩数据,但通用全球推广副总裁Dan Nicholson说了,动力系统的优势是同时拥有大型发动机的功率与小型发动机的效率

是不是真的?等试驾过,不就知道咯(雪佛兰要记得邀请DearAuto,尤其是我鹿小妹( ̄︶ ̄)/)。

拼安全

新车在安全上也下足了功夫,提供主动安全技术,自适应防碰撞功能和家长控制功能(很好,青少年开车还是蛮危险的)。

主动安全技术包括:安全警示座椅、全景影像、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低速自动刹、后座提醒、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侧盲区预警系统等。

后座提醒是通用新推出的技术,将首次用在2017款GMC Acadia上。

通用旗下GMC曾声明,当车辆启动前十分钟或行驶过程中后门被打开或关闭,这一功能将被激活。

激活后,当车辆再次停止时,该功能将发出五声警铃提醒,仪表盘上将显示一条“后座提醒,查看后座(Rear Seat Reminder/ Look in Rear Seat)”的信息。

 

这项技术目的在于防止车主忘记后座的儿童或物品,但该技术并不能探测后排是否为儿童。

所以“后座提醒”只是提醒,家长们还是需要回头看一眼,保护儿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将其遗忘在车内。

今年6月出新闻时,通用并未透露其它将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信息,现在各位知道是谁啦,只是不知它来到中国会不会简配!

04

到底新一代Equinox与昂科威哪一个更好,各位是不是以为看到最后都没有答案?那我告诉你,还真——有!

虽然目前可用来对比的数据不充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两款车的定位和消费人群不同。

新一代Equinox比较适合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夫妻作为第一台车,充分满足男性热爱运动、女性偏好居家的需求,且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我绝对有理由相信第一次做爸妈的往往都是马大哈)。

昂科威则更适合事业有成的企业中高层或自由人士,这可不是鹿小妹我想当然乱说的,是有数据支撑的。

另一方面,昂科威在国内的销量是各位有目共睹的,质量也有保证,毕竟可以出口到美国。

而Equinox对中国消费者和雪佛兰都是新的开始,它能否卖得好还需要口碑积累和市场检验,更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太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Equinox
Equinox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