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才是真爱 50万SUV能做到的10几万的SUV一样能行

2016年10月10日 16:46:4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这几年,SUV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毕竟相比传统轿车来说,SUV拥有更高的通过性的同时也拥有轿车般的调校,而且增加的油耗真的不大,因此SUV一台车就可以满足国人更多的需求了。

不过如今很多SUV已经逐渐变成了城市代步车了,越野性能所剩不多,而教授今天要讲的是几款具有出色越野性能的SUV车型,相信你在假期出外的时候,面对一些恶劣的路面也能从容面对。

男人小玩具

铃木-吉姆尼

售价:14.18-16.08万

假如你要问教授,在15万之内哪款车可玩性最好,教授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一定是吉姆尼。作为不到15万的四驱SUV来说,吉姆尼拥有灵活的车身与非承载式车身,天生就是一个好动的家伙。

外观造型的话,看过吉姆尼的人相信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对的,就是一个缩小版的牧马人,无论是前脸造型还是平直的盒子车身造型都非常像。或许硬派SUV都长得差不多吧,不过较短的车身在面对一些狭窄的路面会有很大的优势。两门的车身设计加上短促的车身很有特色,在车流当中绝对是一个亮点。

作为一辆进口车同时还是硬派SUV来说,内饰真的不是吉姆尼的强项。受限于成本的缘故,吉姆尼的内饰采用较多的硬塑料的设计,平直的线条设计也没有太多的设计感。但这样的设计,一旦面对恶劣的路况时就会更好地体现了,经过一番越野驾驶之后,这样的内饰也更容易清洁。作为一款越野车,吉姆尼只搭载了一台1.3L发动机,动力真的不算很高,因此教授更推荐手动版本,可以让你更好地掌控油门的变化。

20万级别出众越野车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23.98-33.48万

作为斯巴鲁在国内卖得不错的一款来说,森林人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时尚饱满的车身造型,搭载了斯巴鲁应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同时还有全时四驱系统,虽然不是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在面对一些不是那太极端的路面还是能应对的。

虽然森林人的外观造型相比老款变化不大,但经过调整之后前脸气势更强,哑光色的进气格栅采用镂空设计低调中带着一丝质感。高配车型当中,雾灯旁设计了类似爪牙状的设计很有特色,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仅美观,而且还有不错的辨识度。简洁的车身饱满耐看,后保险杠采用塑料包裹,在越野时可以更好地保护车身。

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也是紧跟时代的潮流,简洁的内饰采用全黑的搭配,具有很高的质感。大小适中的方向盘,使人坐上车就很有掌控的欲望。而车内的整体空间表现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表现均衡。当然内饰的填充更好一些就完美了。而且较高的定价与后期保养使得一些喜欢它的人望而却步了。

虽然森林人没有搭载涡轮发动机,不过搭载的2.0L与2.5L发动机整体的表现还是足够日常使用的,搭载CVT变速箱平顺性真的很好,油门初段调校比较敏感,起步不会偏肉。而且斯巴鲁的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需求来调整前后的动力分配比,最高可达50:50,加上扎实的底盘,面对一些轻度越野的路面也能从容面对。

五十铃 mu-X

售价:17.88-25.38万

五十铃作为一直在商用车领域发展的车企来说,目前在乘用车的领域当中推出的车型还是偏少。在SUV兴起的背景下,投放的脚步还是慢了一些,目前来说只有一款纯粹的硬派SUV,竞争力不是很高。不过硬派的mu-X,拥有硬派的造型与柴油发动机,在20万的价格区间还是没有对手的。

mu-X采用硬派的SUV造型,整体造型硬朗,相信能吸引不少的男性消费者。进气格栅两条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亮点十足,粗壮的保险杠与立体感很强的前脸都使得它具有不错的时尚感。车身的设计则比较中规中矩,亮点不足,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毕竟是乘用车的新兵,mu-X的内饰造型没有太大的亮点,中规中矩的造型再结合它的定价来说,就显得有些过于粗糙了。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中控采用亮银的饰版装饰显得中控不会那么素雅,中控也配备了一个触控大屏,不然教授真的觉得这样的设计是上个世纪的,不过较大的车内空间挽回了一些分数。

作为一款具有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来说,mu-X推出两驱的版本更多的是降低它的整体售价以达到亲民效果。真的喜欢它的消费者,教授还是建议购买四驱版本的。而且全系搭载的都是柴油发动机,具有较宽泛的扭矩,在面对一些恶劣的路况真的可以从容面对,只不过液压助力转向需要不少的力气去驾控,能吓退很多女孩吧。

男人大玩具

Jeep 牧马人

售价:42.95-53.95万

作为SUV世家来说,Jeep虽然最近这几年为了市场开始妥协,推出的SUV车型也开始摆脱之前粗糙的感官。不过作为硬派SUV的牧马人来说,底子里的越野时一定不能变的,其他车型能改变。承载着Jeep灵魂的牧马人不能改。

作为一款硬派式SUV来说,牧马人一直都被人称为男人的大玩具。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而且平直的线条设计也非常符合男性消费者的审美观。进气格栅7个经典的Jeep格栅与原型的大灯就占据了整个前脸,粗壮的保险杠与外挂式备胎设计也时刻在告诉它的主人,它的路在远方,一起走吧。

刚说过,Jeep已经开始为了市场妥协了,因此从前粗糙的内饰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虽然会被死忠粉说失去纯粹的越野气息了。不过在教授看来,更时尚与更好的中控做工营造出更美观的内饰肯定是大多数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这样的变化还是值得称赞的,唯独就是越野之后比较难洗车。而且牧马人还设计了可拆的车顶,越野气息依然纯粹。

牧马人作为一款纯粹的越野车来说,虽然喜欢的它的人很多,真的购买的人真的不算多,价格是一部分,实用性真的不算太高,因此才叫做大玩具。不过买了它,真的可以带你走遍全国,看遍千山万水。喜欢越野的而且常常出去越野的消费者一定要买有差速锁的两门版,更加的纯粹。

教授总结:虽然目前硬派的SUV剩下不多了,更不用说那些承载式车身的SUV了;毕竟大多数的消费者出去越野的机会真的不多,很多人买SUV还是看重它的实用性;但对于辽阔的祖国来说,纯粹的越野SUV还是有市场的,只不过在日渐成熟的市场来说,硬派SUV也要紧跟潮流,无论外观与内饰也要变得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一味的只讲情怀是没有出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