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趁虚而入图谋抢占大众柴油车市场

2016年10月11日 08:49:05
分享到:

通用即将推出新一代搭载1.6升柴油发动机的雪佛兰Equinox科鲁兹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程娇杰 编译 大众排放造假丑闻缠身,但欧洲,甚至部分消费者对柴油车依旧“热情满满”,通用汽车正试图抓住这个机会。 根据计划,通用即将推出新一代搭载1.6升柴油发动机的雪佛兰Equinox及科鲁兹,前者油耗为40 mpg,是美国第一款配有柴油发动机的中型SUV。

▲根据计划,通用即将推出新一代搭载1.6升柴油发动机的雪佛兰Equinox及科鲁兹,前者油耗为40 mpg,是美国第一款配有柴油发动机的中型SUV。

约475000位大众车主与这家德国公司达成协议,将自己的汽车“卖”回给后者。大众在丑闻后已将柴油乘用车部门从美国撤出。按照美国法庭文件,他最早在2018年才能返回市场。 通用认为,这批人正是自己的潜在客户。 通用汽车全球动力系统负责人丹·尼克尔森(Dan Nicholson)还表示,那些对汽油车“不感冒”,更倾向于柴油车的技术爱好者同样可以被“收入囊中”,“许多忠实于柴油车的消费者在寻找新的品牌及汽车。”

▲两名通用的人员透露,雪佛兰将在约一年后为科鲁兹五门掀背版配备柴油版本。

此外,两名通用的人员透露,雪佛兰将在约一年后为科鲁兹五门掀背版配备柴油版本。高尔夫TDI是大众被迫停售前最受欢迎的柴油车,科鲁兹五门掀背版直指于此。之前,雪佛兰还明确表示,将会继续为2017款的科鲁兹配置柴油发动机。 通用也将为雪佛兰和GMC的大型厢式货车,以及及中型和全尺寸皮卡配备柴油发动机。 9月,美国只售出了3219辆柴油动力轿车,且大多数是欧洲品牌,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62445辆。同时期,美国柴油轻型卡车销量为300917辆,仅下降5.1%。

高尔夫TDI是大众被迫停售前最受欢迎的柴油车,科鲁兹五门掀背版直指于此。

太平洋汽车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18个月前,我会说大众车主不会考虑其他品牌。但情况发生了变化,Equinox柴油车所处的细分市场尚属空白。丰田日产在混合动力领域激烈竞争。柴油车是截然不同的方向。” 通用的1.6升柴油发动机由其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柴油工程中心研发,工程师们将其称为“耳语柴油发动机”(whisper diesel),因为它运行起来噪音极小。

▲欧洲的车型中,如欧宝Astra搭载这款1.6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258牛米。

欧洲的车型中,如欧宝Astra搭载这款1.6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258牛米。通用尚未公布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北美车型的数据,但HIS公司透露,其在美国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设定在136马力。 沙利文认为,大众的造假丑闻不会减少人们对通用柴油汽车的需求。在美国,柴油版车型将会占到Equinox销量的8%,他预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