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在分手后才知道我很好

2016年10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分手不代表爱情的败北,关键是在爱情中邂逅更好的自己

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刚刚参加完闺蜜桃子的婚礼,颇有感触。

新娘娇小美丽新郎高大帅气,婚礼现场的每一处布置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男女主角的浓浓爱意和对生活的精致要求。

新郎新娘相携走在红毯上时我突然接到桃子前男友 Y 的电话,嘶哑的声音泄露了他被烟酒浸泡过的悲伤。

Y 反反复复的重复着:“她……她”,却是什么都没有问出来。

我回了 Y 一句:“她很好,身穿婚纱圣洁的像个仙女,脸上幸福的笑容美过手中的捧花。”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后说了句“哦”。

我看着红毯上浑身散发着幸福光晕的桃子以及新郎每每看向她充满爱意的眼神,突然觉得或许曾经的一切都不值得再去计较了。

就对 Y 说了句:“桃子真的很好,也祝你一切都好。”就匆匆挂断电话。

桃子、Y、我既是同乡又是校友,我亲眼看着桃子对Y的用情至深极力追赶,亲眼看着两人甜甜蜜蜜陷入爱河又亲眼看着Y劈腿另一个姑娘。

人都是护短的,放在其他人身上你会说哪有什么劈腿,哪有什么谁对不起谁人家不过是两情相悦就在一起了。

可放在闺蜜身上却是永远都原谅不了那个伤害她的男人,因为那是你发自内心认可的姑娘,那是你陪伴良久心心念念喜欢的挚友。

和 Y 分手后,桃子消沉了很久。

可桃子终究是桃子,激情四射热情似火才是她真正的性格。

消沉过后桃子继续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既打拼出了一份事业也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姻缘。

后来我告诉桃子说 Y 给我打过电话,我小心翼翼的问到:“你还恨他吗?”

桃子笑了一下,满脸的风轻云淡:

不恨了早都不恨了,而且我要感谢他,因为追逐他的脚步我才变得更好,变得更好后才打拼出我的事业也遇见了我优秀的老公。

是啊,面带浅笑提到老公二字眼里都布满柔情的桃子生活的如此幸福又怎么可能会再去恨Y呢?何况跟 Y 在一起桃子真的是迸发出自己的潜力邂逅了更美好的自己。

02

或许所有的如花美眷都曾有过一段热情似火,热血沸腾的岁月,仿佛只有这样美眷们才肯去过那安稳的似水流年。

和自古以来众多雌性心仪雄性的原因一样,桃子和 Y 的爱情始于崇拜。

桃子一直都是一个热情洋溢爱玩爱闹的姑娘所以功课一直都不太理想,直到 Y 作为我校高考的榜首回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时桃子突然发现成绩好似乎也是件蛮荣耀的事。

喜欢的人对青春期的少女来说比任何学习工具、任何补品都有效果。

桃子成绩突飞猛进终于和 Y 又成为大学校友,升入大学后有韧劲的小姑娘健身、化妆、学习、社团活动样样优秀。

变得更好的桃子费尽辛苦终于和心中的王子走到一起。

桃子知道沥尽黄沙始到金,知道苦心人天不负,她却不知道在爱情的世界里还有“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桃子费尽心力的追求到了心目中的王子,每日都柔情蜜意无微不至的关怀着她的王子。

可能是桃子对Y太好了,好的让他以为自己做出什么事桃子都会原谅他,永远都会在他身边做他贴心的女朋友。

桃子和 Y 在一起一年多后 Y 就劈腿了,知道真相的桃子决绝的离开了他的王子。

03

爱情真是太过奇妙,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失望过后却开始了新的生活,幸福而不自知的被爱者却在某天突然开始疯狂想念那个人的好。

后来的后来,劈腿的 Y 开始懊悔自己怎么就把那么优秀的女朋友那么爱自己的女孩给弄丢了,而桃子却遇见了她生命中的 Mr.Right 幸福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这世上有太多不可知的因素,或许一夜醒来你就会爱上昨天还嫌弃无比的睡觉流口水的同桌,或许一夜醒来那个说要陪伴你到地老天荒的人就与你背道而驰。

其实世间爱情不过深埋于心的暗恋,两情相悦的欢愉,爱而不得的痛苦。很多时候我们拼尽全力,耗尽心血却还是不能让自己的爱情修成正果。

但是亲爱的请不要懊恼,也不要悲伤,并非所有的爱情都会有始有终,并不是你认定的人就一定会陪伴你到地老天荒。

衡量一段感情的价值绝不是看两个人是否修成正果,衡量一段感情的价值是要看你是否在这段爱情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两小无猜》中说:“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生而为人,我们都奔波于滚滚红尘。这世上并不是只有爱情,或许它纯美或许它给足你其他事物或感情无法取代的温暖与欢愉,但会消逝的是爱情,永远存在的却是需要我们一天天去度过的日子。

就像爱上一个人,你会想到一栋房子,两个儿女,三顿饭餐,岁岁年年……

真正的优质爱情会让你看到整个世界,融入整个世界,不断的变得更加美好。

后记:分手从来都不代表爱情的败北,关键是这段感情让你朝气蓬勃,让你温暖如水,让你豁达大气,让你获得美好,让你邂逅到更美好的自己。

作者简介:微微一笑很倾墙,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愿前半生拼尽全力换得后半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微博@微微一笑很倾墙,简书@微微一笑很倾墙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部长书店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