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小型SUV不仅仅承担着东南驶入主流的使命

2016年10月11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马云在给阿里员工的信里说:这是我们的时代,更是年轻人的时代。作为肩负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一员,东南汽车自然也紧随当下潮流将目光锁住年轻一代。9月23日,东南第二款SUV——DX3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为7.29万-9.99万,共六款车型),接着,在葫芦圈的组织下阿贵看车等15家汽车自媒体冒着台风走进了东南汽车,与东南汽车高层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沟通中,阿贵看车能切身感受东南汽车企业发展之中的品质理念及DX3承载着东南汽车的重要历史意义。相比DX7用年销9万辆的好成绩将东南汽车从边缘拉回,东南汽车对DX3这款小型SUV更具期待,其关系着东南汽车能否驶入主流行列,站稳脚跟,先做强再做大。

DX3能带东南汽车驶入主流行列吗?

众所周知,DX3是东南汽车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简称“宾法”,汽车设计界的超级设计厂,设计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多款超跑)战略合作的第二款车型,宾法的优美车身线条设计也在DX3身上得以施展,毫不夸张地说,东南DX3将成为小型SUV的颜值代表。而内饰DX3延续了宾法“永恒之美”的设计,炮筒式出风口设计+钢琴烤漆表面、金属菱形纹理装饰件呈现了意式奢华的韵味,更是成DX3颜值的点晴之笔!

上表东南DX3为预售价格

在空间表现方面,我们从上表上可看出,DX3属同级领先水平,甚至与缤智、XR-V等合资品牌车型相比也占优。而在车辆最核心的动力与底盘上,相较于竞品DX3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且不说其以三菱全新设计第三代的1.5L和1.5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和比利时PUNCH(邦奇)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数据在那摆着,下图),就其搭配了同级别唯一专业级SUV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同级最大的200mm的离地间隙(通过性更佳)足以让同级对手汗颜。

与此同时,在智能科技、舒适配置上,DX3更是为小型SUV树立了新榜样,同级别最大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可与智能手机进行双屏互联互控、 “10位一体”全方位主动安全系统(标配)等(详见下图配置对比表)且不说,就可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与空调就足以秒杀同级所有车型,甚至连大部分紧凑型SUV都只能望尘莫及。更何况东南DX3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一键开启全景天窗,且天窗面积是普通天窗两倍以上……

最重要的是DX3预售价为7.29万-9.99万,比起竞品长安CS35(7.89万-9.89万)、哈弗H2(8.68万-12.88万)、瑞风S3(6.58万-9.58万)等在性价比上都具有相当的优势,所以说不出意外,东南DX3将让东南汽车进入快车道,成为主流。

个性年轻化的市场考验着“不会营销”的东南?

这是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你有再好的产品力没有好的营销与渠道服务也可能成为枉然,更别说是一直被诟病 “只会造车,不会做营销、不会卖车” 的东南。对此,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很坦诚也不避讳,曾鑫城副总称相对于主打性价比的DX7,DX3面向的是一群更年轻的85后和90后群体,他们对社群粘性比较大,喜欢在社群、小圈子交友,所以如何吸引这个群体的眼光,将是DX3能否成功将东南汽车带入主流的关键所在。

东南汽车副总曾鑫城

但对于如何将营销做得色彩缤纷,有特色,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脱颖而出?曾鑫城副总称今年东南汽车面临着两个最大的挑战:第一是今年3、4月,哈弗H6长安CS75降价所带来的冲击。我们内部讨论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跟?最后DX7顶住了压力决定不跟,虽说短期内DX7的销量受到了些影响,但现在回头看,却对于东南汽车的价格体系与经销商能力提升很大。第二挑战就是DX3凭什么才能成功,尤其是有了好产品后如何营销、如何吸引个性的85后、90后?为此,东南汽车做了大量市场调研,同时还花了8个月给各地经销商练兵,逐步提升经销商的区域营销能力,很好地构建了五大区的区域营销体系。同时,东南汽车与经销商一直是最亲密的伙伴关系,在服务质量上是有保障的,虽然目前东南汽车目前只有4S店257个,专营网点177个,但目前我们还在建全渠道服务,也鼓励经销商进一步下沉渠道,努力提升与完善经销商的服务能力……

相信随着DX3的到来,东南汽车不仅将正式进入SUV“双子星”时代,我们更会看到一个不但会造车还会搞营销的东南汽车,具体地说吧,DX3的上市发布会就是一个最大突破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