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销量中“这五款车最特别” 厉害了我的哥

2016年10月11日 14:40:3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青谈

9月汽车销量数据注定是精彩而毫无亮点。

精彩是因为9月销量向来不错,所以才被冠以“金九”,毫无亮点是因为各大车企好看的销量数据背后也掩盖了一些本应有的差距。

尽管如此,但在刚刚过去的9月,笔者依然选择有代表性的五款车型的销量进行点评——这五款车于这几个品牌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兼具影响品牌的特殊意义。

长城哈弗H6——神一样的存在

9月哈弗H6的销量突破动力5万台,已经连续41个月保持SUV月销量冠军。衡量一款车型成功与否的标志是,销量是否稳定。

从这个角度上说,在SUV细分市场,本田CR-V和哈弗H6是最成功的两款车型。CR-V统治着2011年之前的SUV市场,哈弗H6则霸占着2012年至今的SU市场。如果说,聚焦战略成就了哈弗品牌,那么,哈弗H6就是不断巩固、强大哈弗品牌的功臣。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什么才是撬动市场的利器呢?只有产品。尽管哈弗H8、H9冲高并不十分成功,但是哈弗H7销量的逐步提升(9月哈弗H7销量5192台)却实实在在证明着哈弗品牌的溢价能力。

也就在昨天,蓝标哈弗H6运动版上市,哈弗H6产品系列的增加亦会对销量的拉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前九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59.03万台,1-9月单单哈弗H6的销量就高达37.3万台。

马自达CX-4——它是马自达的影子

9月CX-4销量超过5000台,这是一份非常值得肯定的成绩。

一汽马自达在推出CX-4后销量也重新返回增长态势,9月销量同比增加53.4%,达到10043台。

作为一个小众品牌的小众车型,CX-4在上市之初就毁誉参半,有人认为会“大卖”,也有人认为注定“不温不火”。实事求是地说,马自达的每一款车型有着非常鲜明的卖点,但也有着显著的不足,比如阿特兹完美的外观与陈旧的内饰、精准的操控与差强人意的隔音和狭小的后排空间。

CX-4也不例外,过于强调设计感的同时不得不做出牺牲,比如后窗玻璃的狭小而导致后排乘车在忍受狭小空间的同时还要面对压抑感。

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我曾遇见过几个CX-4车主,一个说“颜值高就够了”,一个说“就喜欢创驰蓝天”,而另外一个说“20万不到,买2.5+四驱,性价比挺高”。

没错,CX-4,甚至是马自达,它们的卖点就是突出的个性和明显的不足,爱个性,就要包容不足。马自达中国总裁稻本信秀曾说,马自达要做一个规模不大,但却熠熠生辉的品牌。

我一直认为马自达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品牌。

大众全新迈腾——它是就是大众品牌

毫无疑问,全新迈腾是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当之无愧的标杆,这种标杆不仅在于它稳定的销量,而且在于它对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格局的影响。

全新迈腾的上市基本确立了大众品牌在中级车领域与日系品牌完全区隔的局面,大众品牌上攻23-27万价格区间,日系品牌固守18-23万价格区间。

9月全新迈腾销量为7385台,数据并不惹眼,但是MAGOTAN品牌销量达到13700台,从中不难看出,一汽大众并没有真正为全新迈腾放量,而是以营销的策略来为经销商消化上一代迈腾的库存。毋庸置疑,全新迈腾的销量会在年前发力。

一汽-大众9月销量达到133020辆,同比增长30.4%,环比增长27.3%,累计销量达到92.6万台,按照目前的态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完成13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不难。

别克昂科威——它是真正的神车终结者

昂科威销量超过2.6万台,这出人意料亦情理之中。

出人意料的是,售价并不低的昂科威以“错位竞争”的策略斩诸多合资紧凑级SUV于马下,成为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情理之中的是,对于神车途观来说,除了品牌力、产品力不分伯仲的昂科威能取而代之,还能有谁呢?

笔者认为,在中国市场唯一能与大众品牌抗衡的非别克品牌莫属,类似情况还出现在英朗朗逸身上上,9月英朗销量36386台,创下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尽管上汽大众还未公布朗逸的销量数据,但英朗步步紧逼朗逸已成不争的事实。

不仅如此,就在全新迈腾销量超过7000台时,产品定位与价格趋于一致的全新君越的销量也在9月超过了8000台

在利好态势的作用下,别克品牌9月单月销量达到110409辆;迄今,别克前三季度共销售新车870104辆,创同期新高。

品牌的竞争会体现在产品上,产品的竞争会体现在品牌上。未来,别克品牌与大众品牌的明争暗斗的竞争将更为精彩。

北汽绅宝X35——北汽翻身的砝码

绅宝X35在9月销量突破1万台,达到10189台,绅宝X35取得这样的成绩可圈可点,这也算是给加盟北汽即将满一年的“军座”蔡建军的一份完美的礼物。

不过,尽管绅宝X35销量呈现惊喜,但绅宝X55的销量却由1月份的月销6千台跌至三位数,而且绅宝X25的销量也连续几个月徘徊在5000台左右,前有绅宝X65铩羽而归扔给了威旺品牌,那么绅宝X55是否会重蹈覆辙呢?

绅宝X35 9月10189的销量值得祝贺,但北汽绅宝品牌整个9月22109台的成绩却不怎么亮眼——绅宝X35撑起半边天。

But,希望绅宝X35月销过万不像绅宝X25那样“昙花一现”。

毫无疑问,哈弗H6、CX-4、昂科威、迈腾、绅宝X35是长城汽车、一汽马自达、通用别克、一汽大众和北汽绅宝的“命根子”,这五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与五个品牌休戚相关。

也许,他们并不是榜样,但是从他们身上却能看到每个品牌的影子,乃至品牌未来一定阶段的发展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