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造吗?这几种车险,买了就是浪费钱!

2016年10月11日 20:39:1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几乎所有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是必须要买保险的,但很多人其实对保险了解并不多,所以往往是听从4S店的意见,选择买全险(各种险都买),可是实际上,有些保险是一定要买的,有些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一定要买,买了就是浪费钱。今天,缸哥就来给大家说说吧。

第三者责任险

必买指数:★★★★★

第三者责任险,就是指赔偿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损失,包括财产、人伤,但不含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一般第三者责任险的额度在20-100万之间,买50的比较多,如果你觉得多花点钱买个安心,那买100万额度的也可以。

自燃险

 

必买指数:★★

自燃险就是针对车辆发生自燃的情况提供赔付的一种车险,这种车险仅限车辆保修期内赔付,实际上在保修期内车辆自燃是由厂家质保负责的,所以新车不建议买。如果保修期过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

盗抢险

 

必买指数:★★★★★

 

盗抢险是指车辆被盗或者被抢而赔付损失的一种车险,但买了这个盗抢险,报警立案三个月(有的变60天了)后没找回的,保险公司就赔,但是这个要算上折旧费和绝对免赔额20%,例如10万的新车,上牌后第二天就被盗了,那么就可以获得8万的赔付。

涉水险

 

必买指数:★★★

涉水险主要是针对水淹造成发动机损坏赔的,如果你所在地区洪灾较少,那么这种保险也没必要买。

车辆损失险

 

必买指数:★★★★★

车辆损失险是指因自己原因或其他客观原因(水淹、火灾等)导致的事故造成自己车辆/对方车辆损坏而产生的费用赔偿保险,这个一般都是要求必买的,日常碰擦,产生的修理费保险公司就可以帮你买单了。

玻璃单独破碎险

 

必买指数:★★

玻璃单独破碎险其实没多大买的必要,这个保险其实只要自己学会灵活处理,那么就可以转变成车损险了。

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不计免赔

 

必买指数:★★★★★

不计免赔险是车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由于这个附加险保障全面,而费率却相对便宜。在购买车险时,车主应给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自身理赔权益达到最大化。

划痕险

 

必买指数:★★★

这个其实可买可不买,看车型来,如果购买的车型价格不贵,补漆费用也不是很贵的话,可以不买,自己维修的费用都已经接近出险一次明年再买保险时候上涨的费用了,所以并不是很划算。

司机乘客险

 

必买指数:★★★

也叫车上人员险,就是保障车内驾驶人和乘客安全的车险,一般人都有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个险就可买可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