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江淮全新瑞风M4 自主MPV里的多面手

2016年10月12日 07:29:32
分享到:
来源:58车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断改变,车企们也再不断的调整企业战略。而随着SUV在国内的热销,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不同级别的SUV。但有其中一部分消费者却另辟蹊径,将购买目标转变为MPV车型。在自主品牌MPV中,十万左右的车型挑选余地较少,今天,我们有幸试驾江淮瑞风全新M4,此次试驾中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超大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让它在面对竞品车型时成为了多面手。

外观篇

瑞风M4定位于同门师兄弟M3和M5之间的一款全新车型。而它的出现也让江淮在MPV领域中全面布局。

新车采用了宽大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江淮新款LOGO也融入其中。前大灯采用了四边形式设计,虽然造型较为普通,但是内部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透镜功能。

瑞风M4作为一款MPV车型,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成就了此款内部超大的乘坐空间。而新车采用侧滑门的开启方式,使用者只需轻轻一拉即可完成。

瑞风M4的尾部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并使用宽幅式镀铬装饰条来增加时尚感。另外,新车配备了高位刹车灯。除了配备高位刹车灯以外,瑞风M4还配备了倒车影响以及四颗倒车雷达探头,提升了安全性。

内饰篇

在内饰方面,瑞风M4采用了上深下浅的中控台配色,并融入了诸多的银色饰条加以点缀。除了银色装饰条以外,还配有一块仿木纹装饰板,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气息。在中控台上方,瑞风M4配有大尺寸储物格,可放置手机、钱包以及零钱等。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并加入了亚光装饰条。此外,方向盘上配有定速巡航、多媒体控制以及蓝牙按键等。而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的行车显示屏内部较为丰富,可显示油耗、时间、行驶里程等功能。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中控屏系统较为流畅,并采用触控和物理按键相互结合的方式操作。空调区域采用物理按键和旋钮控制,按键尺寸较大,阻尼感适中。而在中控台最下方,瑞风M4不仅配备了USB接口,还配有无线充电功能。不过,这项功能需要手机支持无线充电才可以实现。

瑞风M4的座椅采用2+2+3的布局,而第二排乘客根据需求,自行调节乘坐空间。除了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以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360度旋转,这样的设计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非常实用。而当第二排座椅放平时,完全可以当作临时的床来使用,第三排座椅则采用联排式设计,并在中间位置配有安全头枕。

与此同时,第三排座椅还以可以通过简单的拆卸后将座椅折悬,提升此款车型的储物空间。

空间篇

体验者身高176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与顶部空间约为2拳的距离。当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时,将座椅移至最后,腿部空间则达到了3拳的距离,头部空间约为2拳。来到第三排,体验者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腿部空间依然能达到2拳的距离,头部空间也相当富余。

试驾篇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96N·m,并与之匹配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

总结:瑞风M4的不仅拥有超大的车身尺寸,同时该车的外观还主打时尚路线,我们从前进气格栅就能看出端倪。而更为重要的是,该车座椅采用2+2+3的布局,第二排座椅可进行360度旋转,第三排座椅可折悬,这样灵活多变的乘间以及满足商用和家用的需求,让此款车型成为了自主品牌MPV中的多面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瑞风M4
瑞风M4
指导价:10.58-154.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54.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