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假后爱车停驶过久 这些问题你要注意

2016年10月12日 07:41:40
分享到:
来源:诊车宝

十一国庆出游,长期不能使用汽车。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主会选择长久停放汽车。但事实上,汽车长停不用反而更容易损害汽车,汽车故障率会非常高!

油封老化

车辆停驶后,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是不均匀的,长期停放油封可能发生永久变形,这样非常容易漏油。

机件腐蚀

车辆长期停驶会造成严重的机油氧化现象。当再次启动时,气缸与活塞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蓄电池老化

现在汽车用的一般是铅酸蓄电池,这种电池的特点就是一旦汽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在正常条件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轮胎变形

汽车停驶后,汽车重量由4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而且,汽车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抖振,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电子件故障

汽车上电子元件及连接件都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蚀,否则就会引发故障。对于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对部分系统产生损伤

长时间久放,车辆停驶过久会对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供油系统等方面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如果遇到诸如国庆长假出游,家里的车子如果长期停放,可以让亲戚或者朋友帮忙发动,跑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