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让他 “见异思迁” 老车主评新奥迪A4L

2016年10月12日 09:50: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刚拿到全新一代奥迪A4L试驾车我便发了条朋友圈,结果有位老款奥迪A4L车主秒回,大概意思是他想把玩把玩这辆新车。收受了一顿大餐的贿赂后,我把车钥匙交到了他手里。经过一番仔细地体验,该车主得出结论:虽然新车有些地方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我真后悔提前一年买车!新一代奥迪A4L到底如何?看看这位老A4L车主怎么说。

变化不大却有亮点的外观设计

宇哥把两辆车停在一起,扫了一眼,然后说出了一句令人目瞪口呆的话:新车的外观真是重新设计的?虽然他的形容有点过分,但新老车型的整体轮廓确实没太多变化,只是新车线条更硬朗些,看上去更有运动范。

整个前脸最吸引宇哥的就是全LED大灯,这也是车头部分新车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大灯造型由上一代车型的“泪眼”变成了“倒钩”,看上去更加犀利。同时,流动式转向灯设计也很特别。此外除入门版车型,全系标配这款全LED大灯,显示出厂家的诚意。

绕至车身侧面,宇哥对贯穿车身的腰线饶有兴致。腰线与发动机舱盖边缘接合,让整个车身显得浑然一体。千万不要小瞧这样的设计,因为它对车身钣金工艺有着较高的要求,稍有差池可能就对不齐了。

来到车尾,宇哥首先对尾灯设计表示出不满意,随即又赞扬起了排气布局。新车尾灯虽然对内部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但外部轮廓与上一代车型看上去很相像,因此辨识度并不高。车尾比较明显的变化就集中在排气布局上,新车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比老款车型单边双出的样式更显运动。

喜忧参半的内饰设计

拉开车门看到整个内饰的瞬间,宇哥用爆粗口的方式表达了惊讶之情。的确,全新一代奥迪A4L内饰变化可以用大刀阔斧来形容,除了方向盘中间的品牌LOGO,几乎找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也与新车的外形设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坐到驾驶席上,宇哥表示很喜欢新车的内饰造型。对比之下,他认为自己那辆老奥迪A4L的内饰像是从老爷车上端下来的。东瞧瞧西看看,宇哥觉得对新车内饰中很多地方都很满意。比如车内采用了很多真皮和软质材料,无论质感还是触感都比老一代车型好很多。搭配上仿木纹装饰板,全新一代奥迪A4L也更加符合豪华品牌车型的定位。同时中控台上一体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了中控台的整体感。而且,与全新一代大众迈腾不同,新一代奥迪A4L的整排出风口都具备实际功能。

和宇哥交流的过程中,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喜欢新车的液晶仪表盘,即使我跟他说我记住了也没能阻止他。全液晶仪表盘无疑是新车内饰最大的亮点,该配置也是首次出现在国产奥迪车型上。至于这块液晶仪表使用起来怎么样,还请各位参考《比“肾7”好上手 第四代奥迪MMI系统体验》这篇文章。

由于宇哥学车后一直用手动挡车型磨练技术,所以左手握住方向盘后,右手自然地放到了换挡杆上。宇哥首先肯定了全新电子挡杆的造型,看上去很精美,而且手感也很棒。其次宇哥说换挡的位置也设计得刚刚好,手搭在上面,手肘刚好放到中央扶手上。从这个细节可以判断,工程师们或许没少在新车人机工程设计上下功夫。

除了上述这些比较让宇哥欣喜的设计外,宇哥对内饰的部分设计也表示了不满,其中最让他头疼的就是储物空间。新车门把手位置、中控台上都没有设计小的储物格,无论零钱发票还是手机都没地方放置。

其次,新车的座椅填充物虽然比老款车型软一些,但给人的感受还是偏硬,略显不舒服。不过,后排座椅有一点值得表扬,就是座椅靠背的角度设计得不错,长时间乘坐不会觉得累。

而配置方面,宇哥也有话要说。首先是车顶的全景天窗,尺寸的确很大,带来了不错的采光效果。但美中不足的是,天窗的开启面积比较小。其次,宇哥觉得新车上有些配置可有可无,比如换挡拨片、B&O音响系统、平视显示系统、自动泊车和后排遮阳帘等。

乘坐空间得到优化,整体驾驶感受有改善

研究完新车的设计后,宇哥启动了发动机。突然他想起什么,便跑到了后排座椅。后来他解释道,全新一代奥迪A4L轴距达到了2908mm,比上一代车型2869mm的轴距长了一些,所以后排空间必须得好好体验下。重新坐到驾驶席座椅后宇哥又说,新车轴距虽然长了,但是纵向空间变化没有想象中的大。不过,新车横向空间和后排头部空间变化很明显,坐在后排感觉更宽敞,也没有之前那么压抑。

挂挡,松刹车,走起来!与市面上绝大多数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不同,在松开制动踏板后,新一代奥迪A4L痛快起步。通常情况下,双离合变速器需要较长的时间完成半联动到完全接合的动作,所以车辆起步时会显得有些迟缓。而全新一代奥迪A4L似乎改善了这个问题,让驾驶者几乎感受不到起步无力的现象。

低速行驶过程中,新一代奥迪A4L的这台七挡双离合变速器换挡也比较平顺,低挡位顿挫几乎感受不到。正常行驶过程中,它也会积极升挡,以保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提起经济性,就不得不说新车配备的一项名为“智能滑行”对的驾驶辅助系统。宇哥体验了该功能后,评价就三个字——黑科技。该系统的作用是:正常行驶过程中松开油门踏板,变速器会自动跳空挡,使得发动机转速变成怠速转速。看到这您或许会说,这功能在BMW 5系上早就有了啊。的确,可那款车只能在ECO Pro模式下开启该功能。而新一代奥迪A4L只有在动态模式下无法开启该功能,其他驾驶模式下都能够自动或者强制使用这项“黑科技”。

驾驶一段时间后,宇哥大体描述了一下全新一代奥迪A4L的驾驶特点。动力系统方面,发动机重新调校后,无论是低功率版还是高功率版账面参数都有所上涨。与双离合变速器搭配到一起,整体动力表现较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底盘方面,悬架调校得更偏向舒适性,方向盘的转向力也比上一代车型更轻。

全文总结:经过一番体验,全新一代奥迪A4L确实给我们的老A4L车主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甚至表示真应该等一年再换车。而且他认为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售价,再考虑到配置的增加和技术的革新,新车的指导价并不贵。此外,宇哥建议大家购买入门级以上的车型,至于四驱系统嘛,就无所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