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腾R-line是怎样一台车

2016年10月12日 10:30:59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聊起速腾,往往都有很多谈资。毕竟月月销量榜单的佳绩,让它真是有点“人怕出名猪怕壮”的感觉。而正当速腾在华上市10周年之际,一汽-大众推出了速腾R-line版本车型,再一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这车到底怎么样?这样的问题,在《车域无疆》公众号后台以被无数次问到。

终于,疆哥也坐不住了,试驾大众速腾R-line车型成为疆哥国庆的一大任务。这次,疆哥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速腾R-line的静态评测,还有它的动态表现,最后还与最近很火的某日系车型在赛道上PK一番。想要了解疆哥更喜欢哪辆车,必须要持续关注车域无疆的更新了。

好了,废话不多讲,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疆哥对这辆速腾R-line静态表现的理解:

大众车型,基本每款车型都有R-line版本,这是相比基本款更运动的车款,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功率以及内外饰的运动套件上,而此次的速腾R-line也不例外。

外观要踢GLI的馆!

R-line的运动外观套件并不夸张,但仍能增添几分动感。前保险杠和大众的运动车型统一风格,线条复杂刚硬,不过两侧的导风口是封死的。中网一侧的R-line徽标倒是能吸引不少眼球,也许你不小心还会看成是“R”。唯一槽点在于全卤素大灯以及前雾灯的缺席,相比同门兄弟-高尔夫R-line的标配氙气大灯和前雾灯,速腾R-line配置方面貌似没跟上节奏。

熏黑的全LED尾灯相当漂亮,和朴素的头灯形成鲜明对比。单边双出排气管是1.4T车型的独有标识,小鸭尾和运动风格的后保险杠相得益彰。带扰流的侧裙起到了降低侧面视觉重心的作用。而对于17寸的R-line Singapore 轮圈,以及搭配225宽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疆哥十分期待它的操控性表现。

整体来看,这套运动外观套件在运动感上,绝不输真正性能版本的速腾GLI。而疆哥试驾的这款速腾R-line还是炫酷灰颜色,一下把运动感给放大了不少。

内饰精致,但空间有短板

速腾R-line的内饰,其实亮点和槽点并存。进入车内,钢琴漆饰板、镀铬饰板和带独特纹路的银色饰板分布在各个角落,给人一种bling bling的感觉。虽然仪表台包裹有些许搪塑感,但整体的做工用料属同级上乘水平,尤其门板的搪塑和皮革包裹面积较大,前门板的钢琴漆饰板上还有白色的氛围灯,夜间亮起后别有韵味。

相比其他部件来说,带R-line标识多功能方向盘,更是“明目张胆”地提醒大家,这是一台R-line车型,不是普通的货色。运动方向盘大小适中,换挡拨片也很有质感,还有疆哥最钟爱的白色缝线。

而对于内饰,疆哥认为,最大亮点在于仿皮革和Alcantara相间的R-line座椅,前排座椅的包裹性相当不错,Alcantara面料的手感甚是高级,不过槽点就是前后排座椅的坐垫都太硬。而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太陡,中间凸起很高,所以对于180cm的疆哥来说,头部空间几乎为零。所以整体来说,速腾R-line座椅包裹性特别舒服,但是后排整体舒适性有待提高。

储物空间较少,尾厢够用

如果你是选速腾R-line作为家用车,那么可能车内储物空间会让你有小许失望,因为内部储物较少,开个玩笑,你想藏个私房钱都找不到地方。

中控台杯架带防滑块,一旁的小储物格可以用来放些硬币等小物件。而手套箱空间一般,但方向盘左边又没有储物格,所以一些车主会有点不习惯性,因为他们以及惯性地把驾驶证行驶证放在左侧储物盒。

前后门板上的储物格都较大,可以放两瓶饮料(感谢王老吉冠名赞助)。中央扶手箱空间只能刚好容纳一部微单相机,但有个很走心的细节是,中央扶手前后高低都可以调节,长途驾驶右手不怕没地方放了。

而尾厢空间可以最多同时容纳三个24寸的行李箱以及一些杂物,这至少可以满足三人长途旅行使用。但是因为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所以用于运载更长更大的物品速腾R-line也是可以胜任。

速腾R-line好像能飙起来!

速腾R line采用的是280TSI的1.4T高功率版本的动力。1750-3000转速内可爆发出最大250N·m,而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的转速区间为5000-6000转,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账面上看动力是相当强劲的。

综上所述,从静态评测来看,速腾R-line除了内外运动套件和发动机高功率以外,并没有什么更多的不同。但是一台能称为R-line的车型,肯定在操控上是有所不同调校的。那么这台速腾R-line开起来到底又怎么样?未完待续,疆哥将给你慢慢道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