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山西煤老板的最爱 每天可以烧4吨油

2016年10月12日 10:34: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早前,山西某露天煤矿一次性购进近百辆930E重型卡车,而每辆价格都在2400万人民币左右,看得大家不得惊叹当时煤老板们的实力。

前面提到的930E这个巨无霸,每天耗油4吨左右,什么概念呢?一辆私家车每年耗油大概是0.5吨,相当于8台车开一年。它的总重量为506吨,这是什么概念呢?每节运煤火车的载重是60吨,也就是说,相当于8-9节火车运的煤才能堆积成这辆卡车的质量了。

它的轮胎直径达到3.8米,这又是什么概念?前NBA球星姚明要举起1.9米的爱妻,叶莉才能爬上驾驶室。

此外,世界的巨无霸卡车,除了山西煤老板看中的这款,还有好多可供挑选。

世界上最大的卡车—BELAZ75710

白俄罗斯著名的矿山卡车制造商别拉斯(BELAZ)推出世界上最大的自卸车——别拉斯75710,车身高8.16米,宽9.87米,长20.60米。它采用两轴四驱、四轮液压助力转向设计,配备8个轮胎,每个轮胎直径2.5米,重2.5吨,光是一个轮胎就售价十几万人民币,每个轮胎的设计承重为100吨,8个轮胎800吨承重。

它自重310吨,最大荷载500吨,相当于500辆小汽车或者是7架满载的空客320飞机的重量。它满载总重超过81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货运卡车,它使用4台轮毂式电机驱动,每台电机功率1200 KW,功率高达4800 KW!

中国造的巨无霸——徐工DE400

made in China的徐工DE400,也是中国首次有如此大型的卡车和世界上其他矿卡一较高下。别看它块头大,操控性却很不错,整车配备自动称重系统、集中灭火系统、自动润滑系统及各种安全设备,确保运行时的安全高效。

该机采用交流电传动系统,原装进口环保电控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箱形截面结构车架;智能制动技术的运用,有效防止误操作;符合人机工程学驾驶室,舒适安全。

曾经的NO.1——CATERPILLAR 797F

Caterpillar 797荣获2000- 2001年度最大卡车头衔。它的V24发动机功率达到惊人的3400马力。797有23英尺高,47.5英尺长,30英尺宽,当翻斗升起后高度则达到50英尺。797上的轮胎是米其林专为其定制。每个轮胎都有13英尺高,耗资3万美。797装备850加仑的油箱,也可选装1800加仑的油箱。车辆本身卖到340万美元。

在每个轮子后面都有一组42英寸的刹车碟,前轮10个,后轮15个。一台电脑控制着刹车冷却系统,并以每分钟1160加仑的速度将油通过碟片上的散热器,这样带走刹车产生的巨大热量。797的翻斗能容360短吨,但在装矿石时能轻松达到400短吨,加上自重的288短吨,所以总质量达到了648短吨。惊奇的是,它的最快速度是40英里每小时。

它的油耗近乎疯狂,平均每小时65加仑,意味著每加仑只能跑0.3英里。可就是这样一辆车,日夜不停的在工作,只在定期的维护才能休息一下。

最费燃油的巨无霸——TEREX33-19

TEREX 33-19现停放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Sparwood作为一个景点。该车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产品,由当时通用动力公司旗下的Terex分部制造,三轴的33-19作为样车只造出了一辆,曾作为世界最大的卡车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它的动力源自一台16缸的机车引擎,GE的电传动系统,油箱容量3632升,10条40.00×57轮胎,最大车辆总重量553吨。Titan于1974年底开始组装而后投入运行,在两个矿山服过役,1990年时出现故障,由于维修费用过高而退役。

在拥有最大排量的基础上,TEREX33-19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燃油消耗最大的车辆。其油箱容积约为5900升,百公里油耗达到了惊人的1187升柴油。

这些矿山车虽然体积令人吃惊,但他们在运输、救援等等方面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也因为巨无霸的身份,靠近矿卡,惊心动魄的感受油然而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