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材料造的汽车居然不怕撞 什么这么diao?

2016年10月12日 10:59:36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交通事故和死亡率几乎是成正比的,但汽车技术的进步让这个比例慢慢降低。

大自然是个神奇的生态圈,汽车设计制造也能从大自然获得设计灵感,其实,蜘蛛丝在坚硬度和柔韧度方面一直是很不错的素材。

蜘蛛丝产生于蜘蛛的旋转腺,是一种无规则的卷曲蛋白质,在精确的酸性、含水量和化学浓度下形成,最终通过导管释放出来。

目前我们汽车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的覆盖蒙皮,使用的则是一个柔韧度不错的玻璃纤维,但来自日本企业方面的消息,他们已经研究出一种重量更轻但强度超过钢铁4倍的“蜘蛛丝”根据研发人员和秀关山说法:“碰撞也不会受伤的汽车”(汽车和行人碰撞两者都不会受伤)

和秀关山指出,“目前最大难题,是如何大批量生产这种蜘蛛丝”

其实早在2015年,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已经研发出以人造蛋白质为材料的QMONOS夹克外套,Qmonos源自日本单词“kumonosu”是一种基于蜘蛛丝的合成纤维,所以这件衣服具有防渗水性,部分透明,部分卷曲。而且重量十分轻便。

虽然这种材料并没有开始大面积使用,但其实在巴黎车展之后,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把这种技术应用于汽车座椅上了,所以这台UX概念车的座椅看着相当有未来感。

目前还没有车企把这种应用了“撞人受伤不汽车”的材料量产,但从概念车来看,指日可待。

如果这一天来临,将会大幅降低车祸死亡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