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雅阁锐·混动:省油还能运动?

2016年10月12日 14:46:26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一般分为两种,一是专为节油而设计的,另一种就是专为动力而生。因此,让混合动力车型一般很难做到鱼与熊掌兼得。9月28日,集多种黑科技于一身,号称能省油还能运动的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版来了。那么,事实又是否如此呢?

近日,车图腾在广东汕头试驾了一把雅阁锐·混动车型,这种实际体验也给了我们答案。

原来,“套路”不一样了

关于雅阁锐,相信大家更关注它的混动技术。据了解,这款全新车型搭载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动力控制单(PCU)、高功率电机、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成,其中电机部分装载的是双电机,既没有传统的变速箱传动系统,也不需要行星齿轮,结构上要比其他混动系统更简单一些。

另外,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原则是以电动机驱动车轮为主,发动机辅助充电、驱动车轮为辅,这与以往的混动系统以发动机为主的技术也大不相同。而且,本田i-MMD混动系统拥有EV、混合动力行驶、发动机行驶三种行驶模式。

EV Drive(电动模式):在EV Drive时,雅阁锐·混动相当于一台电动车,由电池提供电力给电动机进而驱动车辆。要能进入EV Drive的条件,仪表盘显示的电池的储电量必须在三格以上。

Hybrid Drive(混动模式):当油门踏板深度达到某一区间,系统判断需要加速时,发动机就会启动,不过此时候发动机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驱动发电机产生电力,并驱动电动机(电池也会一同供电)。此时的工况类似于增程电动车,而其动力特性则与电动车一样,透过电动机低转速下扭矩充沛的特性,让车辆获得最佳的加速表现。

Direct Engine Drive(发动机直接驱动):在高速巡航状态,由于电动机在高转速区间的工作效率不如传统内燃机,且耗电量很大,所以在高巡航状态下,会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此时,雅阁混动版的动力输出特性与一台2.0L汽油发动机相同。

可以说,雅阁锐的混动技术要更为先进更加智能一些。

有意思的混动车

从技术层面上看,雅阁锐是无需让人担忧的,而对于混合动力车型,驾驶感受也是重要的地方。雅阁锐由于更多的以电动机来驱动,因此在加速时的体验会相当的棒。虽然只搭配一台2.0L的发动机,但在这样的混动之下,能让你开出一种大排量大马力车型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个套路点在于换挡拨片。雅阁锐的两个拨片并不是用于手动换挡的,而是用于调节制动能量回收的力度。其可从1级到4级进行调节,数字越大,回收的力度越大,回收效率就越高。工程师认为这个功能可以用来城市跟车中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踩刹车。

至于变速箱,不对,确切的说配速机构(电动CVT),让整车的加速过程都相当流畅,而且在强劲的混动系统下,驾驶起来确实很运动。因此总的来说,雅阁锐的动力表现让你无可挑剔,加之还有EV、ECO和SPORT模式选择,可谓在混动车型中最具驾驶乐趣的了。

或许,真会爱上他

雅阁锐的技术也好、驾驶感受也罢,都是很有卖点的。但是否真的爱上他了呢?我们回到雅阁这款车上,在B级车中,雅阁是一款值得用户认可的车型,而雅阁锐在豪华感和舒适性上都做了优化,这进一步提高了好感度。

譬如在静谧性方面,雅阁锐在车身相应的部位增加了吸音材料,甚至连挡泥板内衬都进行了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同时,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加入,也加强了整车的娱乐性。

在安全方面,雅阁锐也做足了功夫,像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带低俗跟随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功能)、LWC(盲点显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等都有配备。爱吗?我觉得可以有。而且其23.98-27.98万的售价确实也比较吸引人,至少在同级别混动车型中是很有诚意的了。

写在最后

虽说混合动力车型市场还没真正成熟,但在笔者看来,其实是目前真正让消费者合心意的车型并不多。那雅阁锐的上市会为整个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