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腊肉”换代后,就变成“小鲜肉”?

2016年10月13日 09:58:0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车型换代,可以说是车市发展的一种常态了,一方面推陈出新,不断进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新车的上市,援救老车低迷颓废的销量,为车企增加更高的利润。相比直接退出新款车型来说,换代车型的好处就是延续了老款车型创造的车型影响力,让其在上市之后获得更好的关注度。下面,茶哥就来给大家点评10款车型换代前后的表现吧。

别克全新英朗

换代时间:2016年3月

英朗作为一款定位在凯越之上的车型,本来销量也算有不错的表现,而自2016年3月全新英朗上市后,更换更省油的发动机、提高做工品质、增加更多配置,提高整体的性价比,让其销量更是一直攀升,短短几个月时间,月销量就挤进排行榜前十,并一度登顶。如今的全新英朗,月均小型维持在2万辆左右,非常可观,可以说,英朗是别克旗换代最成功的车型。

本田思域

换代时间:2016年4月

第八代思域曾经在国内颇受欢迎,销量表现也比较出色,但第九代思域的市场表现却非常一般,远不及卡罗拉速腾等竞争对手。而第十代本田思域在2016年4月高调上市,可谓吸引了汽车圈大量的目光,各大媒体惊人一致的好评让思域一时间炙手可热,出现了当前汽车市场中少见的一车难求的场面,不少地区需要加价提车。从销量上看,换代上市后4个月内思域的销量确实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销量水平是换代前一年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从这一点看思域的换代无疑是成功的,并且,如果广汽本田提高十代思域的产量,并遏制经销商恶意加价的行为,估计销量还有较大的攀升空间。

本田锋范

换代时间:2015年8月

本田锋范2008年在国内上市,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曾保持了近3年的月销过万战绩,是一款非常热销的家轿,但从2013年开始,锋范的销量开始稳步下降,直到2015年8月本田推出了锋范的换代车型。而换代之后的锋范,平均月销量也有5000+的成绩,开始逐渐提升到之前的水平。

日产楼兰

换代时间:2015年8月

日产楼兰曾经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定位豪华级别SUV,售价比价高。正因为性价比太低的原因,导致其从11年到15年的四年时间里月销量平均只有58辆。而换代后的楼兰,采用了国产的方式在国内销售,降低定位,售价也大幅降低,销量终于实现了惊天逆袭。其在换代之后的一年中,楼兰的月平均销量达到了1853辆,是过去4年月平均的30倍有余。

日产逍客

换代时间:2015年10月

老款日产逍客,曾经也极受欢迎,最高月销量甚至可以达到8000辆左右,不过表现并不稳定,在换代之前的一两年当中,销量表现较差。而2015年10月新一代逍客上市,同样成功而有效地扭转了上一代逍客生命末期的颓势,将月销量重新拉回了万辆之上,换代后8个月的平均销量也高达9300辆,一举超过了换代前4年的平均水平,但峰值未能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斯柯达速派

换代时间:2015年10月

老款速派是一辆比较低调的中级车,自推出之后,在国内的销量表现比较差,但该车实际产品力和性价比却是不错的。而在其上市仅仅两年之后,斯柯达便推出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速派换代车型,其整体产品力有了较大提升,销量也有所上涨,月均销量超过了2000台,虽然并不算很高的水平,但对于斯柯达这个品牌和速派这款车型来说,这样的销量也算不错的了。

东风悦达起亚K5

换代时间:2015年10月

换代之前的K5,在中级车市场也算站得稳脚跟,销量表现一直比较稳定,特别是接近换代的时候,平均月销量还有4000辆左右。而K5在2015年10月正式换代上市,月销量确实曾出现过大涨,短暂超过8000辆,好于该款车型历史最好水平,但随后的销量出现大跌,到目前平均月销量2000辆左右,可谓是大起大落,导致东风悦达起亚都出了一身冷汗,并且库存压力也不小。

别克君越

换代时间:2016年3月

老款君越在未换代之前,前期销量表现出色,后期销量表现一般,油耗、品质等表现一般是其销量提不起来的原因,而英朗换代的成功,让别克也加快了君越的换代速度。在2016年3月,全新一点君越上市,其整体产品力较老款君越有了极大提升,换代后的5个月中,销量呈上升趋势,到2016年8月时已提升到7000辆,目前君越的销量增势还较为明显,未来销量也更值得期待。

大众宝来

换代时间:2016年3月

大众宝来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一直很出色,在过去5年多时间中,宝来的月销量始终稳定维持在1.7万辆上下,非常可观。而2016年3月换代之后的半年里,全新宝来的月均销量虽然只有15000辆,尚未达到换代前的17500辆水平,但销量增势同样明显,8月销量已经达到22000辆,触及历史高峰的平均水平。照此市场表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全新宝来应该很快能够恢复到换代前的销售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