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死拼GLC和Q5 宝马新一代X3要加长国产

2016年10月13日 14:40:05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豪华中型SUV领域,当今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之一,除了传统老将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GLK),还有路虎发现神行、保时捷Macan雷克萨斯NX沃尔沃XC60等等多达数十款车型,而刚刚在本届巴黎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奥迪Q5,更是为该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不过,论销量,该领域依然是BBA的天下,宝马X3,奥迪Q5和奔驰GLC(GLK)三足鼎立。那么,问题来了,2015年奔驰GLK迎来了换代车型GLC,奥迪Q5也已经进入了全新一代,作为三者中最早诞生的宝马X3(2008年奥迪Q5和奔驰GLK在北京车展首秀,而宝马X3早在2003年就推出了第一代),第二代已经存在了6年了,似乎也应该到了换代的年纪,再加上早就在中国开始国产的奥迪Q5和奔驰GLK(GLC),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慢了一步,我们不禁要问,2017年将发布的新一代X3到底在酝酿什么大招?

GLK迎来了换代车型GLC,Q5进入了全新一代,宝马X3也已经到了换代的年纪

据相关消息透露,宝马第三代X3预计将于2017年推出,并由澳大利亚设计师Calvin Luk操刀设计,其内部代号为G01,目前正在处于测试阶段,各种谍照大家也都看过很多了。

大灯也许不再开眼角

作为全新一代X3的设计师,Calvin Luk从小在悉尼北岸长大,现年29岁的他曾操刀设计2015年改款 1系和新一代X1。从他设计的这两款车中可以看出,双肾型进气格栅都相比老款圆润的倒梯形设计更具立体感,车灯也变得更为犀利,而且前保险杠及进气格栅造型显得更加硬朗和霸气。

作为全新一代X3的设计师,Calvin Luk曾操刀设计2015年改款1系和新一代X1

从本届巴黎车展发布的X2概念车(非常接近于量产车型)上,我们同样可以得到一些启发:X2的大灯并没有采用目前宝马几乎全系“标配”的开眼角大灯,而是采用了与新一代X1类似的大灯造型,同时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也进行了倒置的设计(原来都是倒梯形,现在是上小下大的常规梯形),或许,不再开眼角和“常规梯形版”进气格栅或许就是宝马将来的设计方向。

亮相本届巴黎车展的X2轻度概念车

结合X2,新一代X1以及改款1系的外观设计特点,相信Calvin Luk设计的全新一代X3也会具有同样的风格。全新一代X3将极有可能像网上曝出的X3的假想图那样,前大灯不再开眼角,而且前脸造型更加具有攻击性,将传统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进行倒置的设计一定会成为全新一代X3的最大亮点。

全新一代X3的假想图

先进高效的平台及常规动力

除了外观方面可能有惊喜外,平台及常规动力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X3将基于宝马全新的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又称35up平台,新7系诞生于此平台)后驱平台打造,传统动力将有2.0L柴油引擎(代号:B47),下一代3.0L柴油引擎(代号:B57)以及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代号:B85)可以选择,并且其动力总成比上一代成本上减少了约10%,在可承受的马力上更是增加了约15bhp(11.2kW)。

全新一代X3将基于宝马全新的CLAR平台打造,新7系也出自此平台

尽管之前宝马官方宣称全新一代X3会比上一代减轻近100千克,但是宝马并不会直接采用三缸引擎来进行减重(最简单粗暴的减重方法),毕竟X3在宝马的SUV中全球销量一直不错(2014年全球销量仅次于X1,2015年仅次于X5),而且近两吨的车用三缸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试水三缸还是让新上市的3系先探探路,将来X1引入三缸可能性更大)

2015和2014年宝马全球分车型销量

实用性更高的新能源车型

奥迪Q5和奔驰GLC已经有了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X3自然是不甘落后

在新能源方面,奥迪Q5和奔驰GLC都已经有了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X3自然是不甘落后,将极有可能沿用现有X5xDrive 40e的混合动力技术。X5 xDrive40e采用的是180kW(245hp)最大功率的四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同时加上一个83kW(113hp)的电机,9.2kWh的锂电池,最大续航能力达30km,最大电力驱动时速达120km/h,因此,全新一代X3将拥有40-48km(25-30miles)的纯电动续航能力,相比目前在售的奥迪Q5混合动力版的3km(电池容量仅1.3kWh,当然,新一代Q5的混合动力版的纯电动续航里程预计达50km)和奔驰GLC混合动力版的34公里,全新一代X3优势明显。

将极有可能沿用现有X5xDrive 40e的混合动力技术

面对之前奔驰推出的最大续航达500km的电动概念车以及规划2018年推出的GLC电动版车型(ELC),宝马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故宝马在除了计划推出X3的混合动力车型外,还将在2018年推出X3的纯电动车型。

首次推出高性能版本的X3

作为操控代名词的宝马,在全新一代X3的高性能版本上必定不会手软,首次出现的X3 M将成为宝马的M系列中继X5 M和X6 M之后的另一位SUV成员,从而进一步拉低了M家族的门槛,完善了产品序列。当然这也是为了应对奔驰GLC的AMG系列(目前已在路试)以及奥迪Q5可能推出的RS Q5。

宝马全新X3 M的谍照

奔驰AMG GLC63路试车谍照

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全新X3 M将沿用最新M3/M4上的最大马力为422bhp的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擎,而对手那边,将来可能出现的奥迪RS Q5预计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可以爆发超过442bhp的马力,而奔驰GLC 63则可能直接采用C63上那款503bhp马力的4.0T V8引擎,由此可见,如果比拼动力,那么X3 M在将来的顶级性能车型比拼上凶多吉少。不过它可是宝马,操控才是它最大的优势。

此外,还不要忘了定位于纯正M之下、隶属于M Performance车型下的X3 M40i,它的最大功率输出预计为360bhp马力左右,它将会对位的是奥迪SQ5(上一代动力为316bhp,新一代车型动力势必会有较大的提升)和奔驰AMGGLC 43的361bhp,X3 M40i的360bhp竞争力不小。

X3 M的低马力款有优势,而在高马力款上凶多吉少

加长,国产,X3 Li画面太美

奥迪Q5作为最早国产的豪华中型SUV,一直在国内保持着绝对领先的地位,随着全新一代Q5的出现,Q5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而奔驰通过GLK的国产以及换代后GLC的高颜值渐入佳境,至今仍未国产和换代的宝马X3已是岌岌可危。宝马显然已经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因此,在X3预计2017年迎来换代的同时,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它还将在中国以X3 Li加长的方式进行国产,而宝马X3 Li就将成为首个在国内进行加长国产的豪华中型SUV。届时,X3 Li由于轴距的增加,不排除有借机推出七座版本的可能性,从而大幅提升实用性,提高竞争力。

小结:奥迪Q5、宝马X3和奔驰GLC(GLK)的你追我赶已经上演了多年,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更是充满了火药味。Q5在国内称霸多年,GLC正持续发力,全新一代X3将在外观、动力、新能源以及国产化进程上全面爆发,最终,全新一代X3会如何用好这些大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